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 廣東人數最多

許蓓、周婉琪
2018年08月07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猛將人數最多

8月18日,第18屆亞運會將在印尼雅加達開幕。昨天,中國亞運代表團成立動員大會在體育總局舉行。中國代表團名單隨之出爐。有99名廣東運動員進入雅加達亞運會“中國之隊”,目前在本屆亞運會的“中國之隊”中,廣東運動員的人數位居各省市第一。

除了99名運動員,廣東還有教練員18人、行政人員1人、科醫人員1人、后勤1人、翻譯1人、管理1人進入本屆亞運會中國代表團,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將任中國代表團副秘書長。本屆亞運會,廣東運動員將參加29個大項、79個小項的比賽,其中有45個小項有實力爭奪金牌。田徑、跳水、體操、游泳、水球、擊劍、羽毛球、乒乓球、籃球、排球、賽艇、皮劃艇、跆拳道、帆板、龍舟、攀岩等,是廣東省運動員重點角逐的項目。

“中國之隊”中來自廣州的體育健兒有24人(男16人女8人),列各地市首位,他們由裡約奧運會雙金得主陳艾森領銜,他也是本屆廣東軍團中唯一的奧運冠軍。廣州的24位運動員將參加體操、游泳、跳水、水球、乒乓球、擊劍、籃球、棒球、皮劃艇、跆拳道、足球、高爾夫球、攀岩、保齡球、橋牌15個項目的競逐,在體操、游泳、跳水、男子水球、乒乓球、擊劍、女子籃球、皮劃艇、攀岩項目上均有機會爭奪金牌,除了森仔外,乒乓球男單排名第一的樊振東、游泳女神劉湘、“泳壇陳偉霆”余賀新、體操小花陳一樂和劉婷婷等明星都值得關注,而攀岩是東京奧運新增項目,潘愚非在男子全能上有機會取得突破。

多位廣東明星受關注

中國之隊在雅加達亞運會的田徑大項上將有多個爭金點,其中最受關注的自然是男子百米飛人大戰。在廣州亞運會上,勞義一戰成名摘得金牌,但隨后在仁川亞運會上,卡塔爾派出的“雇佣軍”奧古諾德強勢奪冠,今年廣東飛人蘇炳添正值一個新的巔峰期,他在6月跑出9.91秒,追平了奧古諾德保持的男子100米亞洲紀錄,到了雅加達,阿添不光是男子百米金牌的有力爭奪者,還有機會再創個人佳績。

廣東田徑隊在短跑、競走項目上一直不斷培養出優秀運動員,本屆亞運會除了蘇炳添外,小將梁勁生也入選中國田徑隊男子4×100米接力隊,女子選手梁小靜是女子4×100米接力隊的主力隊員。今年女子百米接力項目上中國隊也表現出色,在亞洲實力拔尖,女子4×100米接力也自然是中國隊的爭金項目。此外,王凱華將參加男子20公裡競走,他是去年天津全運會冠軍、2016年國際田聯競走團體世錦賽冠軍,也是在雅加達亞運會上有望奪金的運動員之一。

余賀新和劉湘兩位廣州運動員,是中國游泳隊的爭金點,余賀新將參加50米和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三個項目。美女劉湘將參加50米自由泳和50米仰泳比賽。

裡約奧運會跳水項目的男子10米跳台雙冠王陳艾森,將在本屆亞運會參加男子10米跳台雙人項目的爭奪。中國之隊“無敵最寂寞”的項目乒乓球大項中,廣東的樊振東和林高遠將出戰男子項目的比賽。

在三大球項目中,廣東隊在籃球大項上人才輩出,董瀚麟和趙睿入選中國男籃大名單,李月汝、楊力維和黃思靜則入選中國女籃名單。參加三人籃球賽的中國之隊幾乎可以被稱為廣東隊了,曾冰強、黃文威和肖海亮將幫助中國隊爭奪這枚金牌,迪拉娜·迪力夏提則入選女子三人籃球中國隊。陳嘉杰入選中國男排,黃政宇則入選中國男足。

廣東名帥又添明星

本屆亞運會廣東隊有18位教練將帶隊出征,田徑項目上袁國強是蘇炳添的恩師,也是中國短跑隊的教練,張阜新的得意門生是女子20公裡競走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劉虹。余賀新和劉湘,都是名帥何新中的弟子。

在中國代表團名單中,冼冬妹已經是中國柔道協會的主席,這位名將在北京奧運會上曾力壓朝鮮選手實現衛冕。此外,雷聲已經成為中國男子花劍隊的教練,他在倫敦奧運會上奪得男子花劍個人冠軍,退役后始終沒有離開自己熟悉的劍道,如今中國男子花劍正處於新老交替時期,廣東老將馬劍飛原本是雷聲的隊友,本屆亞運會還是作為運動員參賽。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