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暴力鳥”離開是英雄 “蓬蓬頭”離開是叛徒

鄒甜
2018年08月08日08:1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暴力鳥”離開是英雄 “蓬蓬頭”離開是叛徒

穿上多特球衣的維特塞爾已徹底告別權健。

同樣從中超登陸歐洲,廣州恆大球星保利尼奧與天津權健球星維特塞爾經歷了“天堂”與“地獄”般的不同待遇待遇——前日深夜,德甲多特蒙德俱樂部宣布,願意支付維特塞爾與天津權健俱樂部的2000萬歐元違約金,將這位比利時國腳招於麾下。

這意味著這位中超最大牌的外援還在合同期內就被多特蒙德“強行買斷”,值得一提的是,2000萬歐元僅僅是一年半前權健引進維特塞爾的價錢。對於“蓬蓬頭”的離去,無論是天津球迷還是天津媒體,都為他扣上了“叛徒”的帽子。

一年前的夏季轉會窗,正在恆大效力的保利尼奧受到巴薩的“召喚”,后者激活了違約金條款引進“暴力鳥”,當時這樁交易不僅受到了廣州球迷的祝福,甚至整個中超都為此而感到驕傲。維特塞爾自2017年初從俄超聖彼得堡澤尼特轉會加盟天津權健,是球隊的中場核心球員。今年的俄羅斯世界杯,維特塞爾是比利時隊鐵打的中場主力,世界杯后,關於他離開的消息便傳得沸沸揚揚。直到前日深夜,多特蒙德的一則官宣以及維特塞爾在社交平台上發表對權健的官方告別信,其離開的傳聞成為事實。

事實上,早在世界杯前,維特塞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中超聯賽強度不高,有時候還會想念歐洲,雖然自己與權健的合同還有一年半,但他不會“對任何事關上大門”。天津權健近4輪取得1勝3負,隊中外援莫德斯特歸隊后的狀態不佳,目前已經晉級亞冠八強的權健隊還將面臨中超和亞冠的雙線作戰,這使得天津球迷及媒體對維特塞爾的離開感到失望,認為他去歐洲是為了多特蒙德給出的更高年薪。據悉,權健曾對維特塞爾進行加薪挽留,然而對方去意已決,目前他已經身披多特球衣,與球隊一同迎接德甲新賽季。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