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小克魯伊夫抵渝 就任斯威新主帥

何艷
2018年08月08日08:42 | 來源:重慶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克魯伊夫今天來渝,就任斯威新主帥

重慶斯威新帥小克魯伊夫。

在上周客場1:1戰平北京人和后,重慶斯威代理主教練郝海濤將離職、當代力帆俱樂部也將更換新的管理層的傳言不脛而走。昨日,本報記者從可靠渠道獲悉,重慶斯威新帥確定為荷蘭人小克魯伊夫,他將於今日早上抵達重慶,下午2點俱樂部將召開新聞發布會。同時,李青將接替賈廣鵬擔任俱樂部常務副總經理。

新帥系出名門,曾效力巴薩曼聯

作為已故世界足壇名宿克魯伊夫的兒子,小克魯伊夫從7歲開始就進入阿賈克斯青訓營,后來又加入巴薩青訓營,在1992年開始代表巴薩B隊參加西乙聯賽。1994年到1996年,小克魯伊夫代表巴薩出戰,1996年8月到2000年6月,他轉會到英超豪門球隊曼聯。之后,小克魯伊夫又曾效力於西甲阿拉維斯、西班牙人、烏克蘭的頓涅茨克冶金、馬耳他的瓦勒塔俱樂部,並於2010年退役。

在球員時代,小克魯伊夫的成就遠不如父親克魯伊夫,甚至一直活在父親成就的陰影之下。尤其是他在效力於曼聯期間,一開始因受到傷病困擾無法上場,后來還趕上曼聯中場的黃金一代,獲得的機會並不多。小克魯伊夫職業生涯最風光的時刻,是2001年代表西甲阿拉維斯參加聯盟杯決賽,可惜未能獲得冠軍。職業生涯期間,他也入選過荷蘭國家隊。

昨天上午,當本報記者來到洋河訓練基地時,球員先是在健身房進行訓練,然后再由體能教練申載明帶領在場地進行訓練。但記者並沒有發現代理主教練郝海濤,球員已得知小克魯伊夫將成為新任主帥。

主帥經驗僅一年,以前任體育總監

就執教經驗來說,小克魯伊夫僅在上賽季執教過以色列球隊特拉維夫馬卡比一年,執教經驗幾乎為零是目前重慶球迷最擔心的一點。他的執教成績除了今年7月,帶隊拿下色列托托杯頂級聯賽組冠軍外,並沒有太多的亮點。上賽季歐聯杯比賽中,小克魯伊夫帶領特拉維夫馬卡比隻在小組賽1:0擊敗過比利亞雷亞爾,這是他們在歐聯杯中唯一的勝利。

對於他的執教能力,目前隻能有所保留,還不能全盤否定,畢竟在擔任特拉維夫馬卡比體育總監的五年間,這家以色列俱樂部獲得了重生。期間,特拉維夫馬卡比曾三次取得國內聯賽冠軍,還曾經重返歐冠賽場。據說,當年他在特拉維夫馬卡比採取了封閉俱樂部訓練場、讓球員佩戴GPS參加訓練、從飲食方面進行調節等一系列措施,讓球隊的成績大有起色。

看中超球隊集訓,和保羅索薩要好

去年底,重慶斯威宣布葡萄牙人保羅·本托成為球隊主帥,原因是俱樂部傾向於選擇歐洲少壯派主帥。如今選擇小克魯伊夫,符合俱樂部一貫的選帥要求。更重要的是,有多年體育總監經驗的他,除了帶隊訓練外,在管理上的經驗非常豐富。

在職業生涯末期,小克魯伊夫還在瓦勒塔俱樂部兼任過球隊助理教練。對於自己的執教能力,小克魯伊夫曾經說過,自己當過多年的體育總監,同其他教練一起時學到了不少經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天津權健在奧地利期間,他曾經出現在天津權健的訓練場旁邊,認真觀看了球隊訓練。據當時天津媒體稱,小克魯伊夫和保羅索薩關系非同一般,因為保羅索薩曾經執教過特拉維夫馬卡比,兩人算是老同事。這次選擇執教重慶斯威,小克魯伊夫極有可能向保羅索薩咨詢過。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