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上海嘉定以活動促運動

平 萍 畢華英
2018年08月08日08:5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嘉定以活動促運動

全民健身,全“嘉”行動。8月7日晚,嘉定體育中心內場,隨著發令槍響,88個家庭沿著體育場跑道展開880米親子健步走。這些家庭有三口之家,也有祖孫三代……適逢“全民健身日”十周年,上海嘉定體育推出八大活動:包括全民健身宣傳口號征集、健身日志分享、體育攝影作品征稿、第九套廣播體操培訓、暑期青少年脊柱運動康復培訓、公共體育場館免費開放、為8月8日生日的嘉定居民慶生,以及主題活動——嘉定區運動健康嘉年華,進一步激發市民健身熱情,讓更多人動起來,逐步養成科學健身、健康生活的良好習慣。

本次主題活動由嘉定區體育局、衛計委、體育總會、健康促進辦主辦。五大板塊包括主舞台互動區、運動嘉年華區、公益集市區、賽道區和義診與運動康復體驗區活動。既有脊柱運動康復訓練營成果展示、體育達人挑戰、8·8全民健身慶生活動、市民健身護照首發,也有全民健身口號、健身日志、體育照片征集頒獎等環節。

當天88組健步走家庭獲得了首發的嘉定區市民健身護照,含有16家游泳、健身房、籃球、羽毛球等項目的免費體驗。組織者將不斷豐富內容,為嘉定居民提供更多實惠,提供公益服務和宣傳展示的平台。

活動現場的抖音健身操、有氧操等教學互動,以及平板支撐挑戰賽和虛擬體育游戲挑戰賽很受白領歡迎。運動達人挑戰賽上,九宮格足球、瘋狂籃球、彈力跑道和迷你高爾夫,吸引了眾多年輕人參與。義診與運動康復體驗區,專家提供慢病防控、亞健康、運動損傷及康復的咨詢和服務。

為鼓勵嘉定居民積極參與全民健身,前期征集入選的十條口號、十篇日志和十幅攝影作品也在嘉年華現場揭曉。通過網絡招募的八位8月8日生日的市民代表,他們中最年長的65周歲,最小的7周歲,在現場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慶生會。

在全民健身日前后,嘉定區12個街鎮共開展近百項宣傳、培訓、展示、推廣活動。8月8日,區內49個公共體育場館、11個市民體質監測服務點,以及5個經營性體育場館免費向市民開放。

十年來,嘉定體育取得了豐碩成果。目前,全區共建成各類體育場地面積620.9萬平方米,累計擁有社會體育指導員3672人,培養健身團隊3680支,推行“嘉定全民健身卡”,實現全區聯網公共體育場所近100處,累計發卡量近13萬張,服務市民277萬人次。元旦蒸蒸日上四環跑、汽車行業精英跑、拔河等賽事已逐漸形成地區品牌。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