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全力以赴迎接亞運“中考”

扈建華
2018年08月08日08:5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以赴迎接亞運“中考”

  射擊射箭3支國家隊全體成員宣誓。

  在第18屆亞運會即將召開之際,國家射擊隊、國家飛碟射擊隊、國家射箭隊於8月7日在北京國家體育總局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舉行了國家隊亞運會出征儀式。3支國家隊全體運動員、教練員以及射運中心全體干部職工共210余人參加了出征儀式。

  出征儀式上,全體人員首先進行了升國旗、奏唱國歌儀式,隨后國家射擊隊領隊王煉帶領即將出征第18屆亞運會的全體成員宣誓。

  在運動員代表發言環節,國家飛碟射擊隊運動員金迪表示,作為國家隊的隊員,我們要做的就是在賽場上披荊斬棘,爭金奪銀,尊重對手,尊重裁判,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堅決抵制興奮劑,決不辜負祖國對我們的期望。

  國家射箭隊運動員魏紹軒表示,讓我們以昂揚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堅韌不拔的毅力和頑強拼搏的精神,在亞運會賽場上爭金奪銀、勇創佳績,給國家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在教練員代表發言環節,國家射擊隊教練員黃文紅表示,教練員團隊將牢固樹立“祖國榮譽高於一切”的信念,認真細致做好備戰參賽各項工作,幫助運動員在賽場上展現出良好的競技狀態和精神風貌,實現為國爭光的奮斗目標。

  射運中心后勤服務部副部長劉闖代表中心干部職工發言時表示,我們以服務備戰的使命感、責任感、歸屬感,全天候、全方位保障國家隊,在后方期待與隊伍共同見証中國射擊射箭的新輝煌。

  儀式的最后,射運中心主任梁純做了亞運會出征動員講話,他表示,本屆亞運會是檢驗射擊射箭項目備戰東京奧運會成效的重要一戰,出征的國家射擊隊、飛蝶射擊隊、射箭隊38名運動員及全體教練員,都是經過層層選拔脫穎而出的佼佼者。“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勇拼搏,砥礪前行,牢記祖國的榮譽和人民的重托,全力以赴迎接亞運‘中考’,展示中國射擊射箭精湛的技藝和良好的精神風貌。”

  梁純還表示,射運中心將在中心奧運五環廣場上專門鋪設“奧運冠軍足跡”步道,設立“國家隊冠軍榮譽榜”,將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登榜示范,激勵大家以此為傲,更加積極地投入到奧運備戰之中。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