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羽“雅思”組合一起飛

周 圓
2018年08月08日09:0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雅思”組合一起飛

  日前舉行的2018年羽毛球世錦賽混雙決賽,當奪冠的時刻到來時,鄭思維仰天躺倒,黃雅瓊激動流淚。因為此前鄭思維拿到湯姆斯杯,已經成為了世界冠軍,所以黃雅瓊曾笑言,希望鄭思維“帶我飛”,奪冠后站上領獎台,二人一起“飛”上了冠軍的彼岸。

  去年世錦賽,鄭思維和陳清晨搭檔,屈居混雙亞軍。之后他和陳清晨拆擋,攜手黃雅瓊,由於兩人都來自浙江,所以“牽手”后很快產生“化學反應”,先后贏得2017年中國香港羽毛球公開賽、中國公開賽混雙冠軍,今年又收獲了印尼羽毛球公開賽冠軍。來到世錦賽,“雅思”組合作為頭號種子,自然是以冠軍為目標,同時他們也承受著不小的壓力,並不像表面那樣看得雲淡風輕,最終在主場拿到冠軍也証明了他們出色的抗壓能力。

  半決賽,兩人在第一局失利的情況下逆轉取勝。決賽第二局16比19落后的情況下,他們同樣實現逆轉。鄭思維表示要感謝黃雅瓊,“不是她凌厲的網前組織,我不可能有這麼多連續扣殺的機會。”黃雅瓊則認為取勝來自雙方的默契度增加,“我們互相信任、通力合作,溝通也越來越順暢。”

  無論是鄭思維還是黃雅瓊,這都是他們運動生涯第一個單項世錦賽冠軍,所以當拿到冠軍后,兩人都長時間沉浸在喜悅中。賽后來到新聞發布廳,鄭思維頒獎時戴著的花環依舊還在,“這不止是我們第一次搭檔拿到世界冠軍,也是我們的第一個個人世界冠軍。在最后一個球落地后,我都不敢相信,到了第2秒才反應過來,終於是個人世界冠軍了,當時也比較懵。其實之前有想過拿到冠軍后會怎麼樣,但最后贏球了,還是比較懵的。”鄭思維坦言。

  奏國歌升國旗的時候,黃雅瓊激動地落淚了。“我沒有世界冠軍頭銜,這次拿到冠軍很自豪,比較激動!拿到冠軍后也只是興奮,到了升國旗時,眼淚就流下來了。”

  這次世錦賽混雙領獎台上,同時升起了三面五星紅旗,顯示出中國隊在混雙項目上的集體優勢。但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組合阿馬德/納西爾缺戰,有些遺憾,他們在去年世錦賽決賽擊敗了鄭思維/陳清晨。在即將到來的亞運會中,主場作戰的他們將成為中國隊最大的對手。“如果他們來,我們也不會懼怕什麼。接下來的亞運會,他們主場作戰,比賽中會遇到他們,我們也會做好最困難的准備。”鄭思維表示。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