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體操隊亞運會前最后一測

袁雪婧
2018年08月08日09:0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體操隊亞運會前最后一測

  中日體操男團對決,是雅加達亞運會最具看點的賽事之一。為了選拔出最具實力和團隊配置最佳的陣容,國家體操男隊於8月7日下午進行了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亞運選拔測驗。

  入選初選名單的10名隊員分兩組進行測驗,其中肖若騰、林超攀、鄒敬園、孫煒、鄧書弟在A組,尤浩、劉洋、蘭星宇、黃明淇、譚迪在B組。上次測驗受到腰傷影響的林超攀表現不俗,在自由操、跳馬、雙杠上都排名第一﹔全能王肖若騰也依舊穩定,單杠排名第一,其他幾項基本穩定在前三名。另外,鄒敬園排在鞍馬第一,劉洋在強項吊環上遠遠領先其他選手,黃明淇、孫煒也並列跳馬第一,譚迪並列雙杠第一。測驗展現出老將沉穩、小將有沖勁的特點。

  賽后國家體操男隊教練組組長王紅衛點評道,這次測驗相比此前在成功率上有了明顯進步。“隊員們在體能上有所提升,完成自由操時沒有出現超時,其他項目完成時的控制能力也加強了,下法站穩率也有提高。”但個別隊員還是出現了一定的失誤率,王紅衛指出調整狀態、抓好細節是備戰重點。“孫煒的自由操是團體主力,出現了失誤﹔林超攀的鞍馬、單杠也出現失誤,亞運會團體賽上要盡量避免出現。接下來幾天要調整好隊員的身體狀態,抓一下成套動作中的小細節,比賽才會更有信心。”

  林超攀在測驗中的表現有所回升,雖然也有兩項出現失誤,但有三項排名第一。“有失誤的兩項自己練得還是不到位,剩下幾天要繼續練好體能,把出現失誤的動作加強一下,感覺自己還有不少提升空間。”相比上次測試同樣找回狀態的肖若騰也表示,對六項整體較為滿意,將在細節上精益求精。“比如自由操的落地需要再穩定一些,會更注意這樣的小細節。”談及亞運會的目標,肖若騰表示會在團體和全能上向金牌發起沖擊。“目標一直很明確,向金牌努力,團體和全能都會爭取。”在第一項自由操出現失誤的孫煒,此后五項都成功完成,他表示自己的心理調整能力有所加強。“第一項第一個登場時受到一點影響,會在訓練中把這個失誤的動作好好加強。以前好多人說我一項失敗了后面容易崩,今天自己做到了及時止損,也是源於平時訓練能力有所提升。”

  據悉,國家體操男隊將綜合評定三次選拔測驗和5月全錦賽的成績,於本周內確定最終出征的5名隊員。10進5的這場最后對決,新人老將的狀態都不錯,中國體操男團已經准備好了即將開打的雅加達戰役。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