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新賽季排超聯賽籌備工作會議召開

周圓 蘇暢
2018年08月08日09:0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賽季排超聯賽籌備工作會議召開

  本報天津8月7日電 記者周圓 蘇暢報道:8月7日,2018-2019中國排球超級聯賽籌備工作會議在天津舉行。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天津市體育局相關領導、聯賽各俱樂部負責人、主教練、賽區負責人、商務運營合作伙伴代表、技術代表、媒體代表等參會,共商聯賽發展大計。

  天津有著良好的排球氛圍,天津女排11次登頂聯賽。天津市體育局局長李克敏首先致歡迎詞,歡迎排球界的朋友來到天津。

  隨后,總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強在會議上做了聯賽的主報告。他從上賽季聯賽的總結入手,全面歸納了上賽季的工作,展望即將開始的新賽季聯賽工作,提出新賽季的改革設想,同時指出聯賽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問題,將和與會人員一同總結經驗、發現問題。

  2018-2019賽季中國排球超級聯賽仍為男、女各14支參賽俱樂部,按照初步計劃,新賽季中國排球超級聯賽的比賽時間由2018年10月開始到2019年3月結束。2018-2019賽季聯賽的競賽辦法與上一屆有所調整。在賽制方面,第一階段分組賽採用分組單循環制﹔第二階段排位賽採用分組主客場雙循環賽制﹔第三階段交叉賽按照第二階段名次1對4、2對3進行交叉賽,採用五場三勝制。最終的冠亞軍決賽,回歸到五場三勝制。

  7日下午參會的俱樂部分為男、女線進行聯賽競賽工作交流。大家圍繞以往聯賽出現的問題,新賽季聯賽的新要求,進行討論,獻計獻策。

  2017-2018中國排球超級聯賽頒獎禮7日晚間在天津大劇院舉行。江川、李盈瑩分別當選上賽季男、女排超級聯賽的最有價值球員。本次會議將於8日中午結束。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