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亞洲大體聯亞洲杯會徽發布

2018年08月09日04: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福州8月8日電  (記者劉旸、黃鵬飛)2018亞洲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亞洲杯足球賽會徽8日在福建省晉江市第十三屆運動會開幕式上發布,以閩南地區“出磚入石”的傳統建筑特色為主要設計元素的會徽標志揭曉。

  會徽標志從5家設計公司提交的10個方案中遴選出來,圖形簡約、色彩鮮明,以磚紅、綠茵色彩為主色調,表達出閩南文化和足球文化的典型意象和特征。磚石排列組成一個活力動感的足球圖形,同時是漢字“亞”和亞洲的英文Asia首字母“A”的變形。毛筆書寫“Jinjiang 2018”字樣,體現中國傳統韻味,將積極向上、團結拼搏的足球運動精神和晉江城市精神結合起來。

  2018亞洲大體聯亞洲杯足球賽將於10月29日至11月11日在晉江舉行,來自亞洲的16支男隊和7支女隊參賽。中國將派出1支男隊和2支女隊參賽。中國區選拔賽將於8月16日至25日在晉江舉辦,共有8支男隊和4支女隊爭奪3個亞洲杯賽事名額。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9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