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忘掉維特塞爾 權健備戰忙

方奕昕
2018年08月09日08:1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忘掉維特塞爾 權健備戰忙(圖)

維特塞爾“叛離”權健加盟多特蒙德,成為了這個夏天的中超大事件。不過,此事的影響在權健隊內卻消化得極為迅速,昨天的訓練場上,球隊的氣氛並沒有顯現出異樣,隊員們的表情依然如舊,“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們就要學會平靜地接受,還是祝福他吧,也感謝他給天津這座城市和球迷帶來的榮譽與快樂。”隊長張鷺這樣說道。

對於維特塞爾的離開,權健隊上下經過一天的消化,如今已經能夠淡然處之,雖然球隊的實力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削弱,但全隊並沒有因少了維特塞爾一人而一蹶不振。“首先應該感謝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因為是這個平台將維特塞爾帶到了歐洲五大聯賽,畢竟,在來權健之前,他並沒有加盟過任何一家五大聯賽的頂級球隊,也可以看得出,天津權健這個平台給了他展示自己的機會。當然,他的離開,確實令我們在外援使用上有些棘手,但是還好吧,我們現有的中場球員能力以及配置都是可以的,包括張修維、吳偉、趙旭日、王永珀……現在又不是三線作戰,輪換起來還是可以的。維特塞爾離隊,也給本土球員一些出場機會,所以這不一定是件壞事。”張鷺的一番話也正好道出了保羅·索薩的心聲,本周末客場挑戰北京人和,包括后面所有的比賽,權健隊的中場就隻能依靠本土球員了。

在很多權健隊友看來,唯一有點遺憾的是,維特塞爾走得過於匆忙,甚至都沒有回到天津與他們告個別,這多少有點讓人感覺不太舒服。張鷺說:“對大家來說,這件事有些突然,但我想如果他有時間,他會回來看一看大家的。畢竟這個集體很溫暖,像一個家庭一樣,相信他自己也有這樣的感受。”

當然,現如今擺在權健將士面前最現實的問題就是如何打好8月份的幾場硬仗,賽程如此密集,球隊又偏偏缺兵少將,球隊遇到的困難可想而知。據悉,儲今朝的恢復情況還不錯,但張誠的膝傷比較令人擔心,能否在對陣人和的比賽中出場還要看接下來幾天的恢復情況。最近兩天,球隊也召開了一次很長的會議,對過去幾場比賽進行了總結,同時也要求全隊堅定信念,要對球隊的未來充滿期望,不僅要把聯賽打好,8月底還要打亞冠,要爭取創造奇跡。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