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浙江綠城新援馬丁斯狀態火爆 與迪諾成幸運“光頭組”

宗倩倩
2018年08月09日08:26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幸運“光頭組” 唯獨怕酷暑

馬丁斯

4場比賽打進4球,場均一球,這是浙江綠城新簽下的巴西外援拉斐爾·馬丁斯加盟一個多月來交出的成績單。尤其是上一場對陣大連超越的比賽中,馬丁斯和迪諾的“光頭組合”第一次配合,便引發出了強烈的化學作用。

昨天(8日)早上,球隊訓練結束后,記者在綠城中泰基地對馬丁斯進行了專訪。1989年出生的馬丁斯雖然隻比迪諾大一歲,但是和迪諾這個大男孩的性格完全不同,更加沉穩內斂。

很喜歡“光頭組合”的綽號

和迪諾球風互補

對於“光頭組合”這個綽號,馬丁斯很喜歡,笑了起來。“我挺喜歡這個綽號,因為隻有表現好了,球迷才會給你起綽號,希望我們兩個以后也可以表現更好,回饋球迷。”

而馬丁斯也絲毫不掩飾對於迪諾的欣賞:“我們私下關系非常好,他是非常職業的球員。而球風來說,我和迪諾是互補類型。他非常強壯,腳下控球能力很強,而我是無球跑動更多,球場上,一個回來接球拿住球,一個跑動拉扯對方防線。跟他一起踢球感覺非常好。”

馬丁斯的偶像是C羅。他覺得C羅能夠有今天的成就,與他的努力訓練和對自己的嚴格要求分不開,而馬丁斯也在時刻要求自己成為像C羅那樣的球員:“我會要求自己刻苦訓練,控制飲食,在生活中盡可能地讓自己更職業。”

4場打進4球,這個數據對於馬丁斯來說,沒有太多意義。“進球多少不是我所關心的,我的目標就是幫助球隊進入積分榜前兩名,我能幫助球隊越多,我的感覺就越好。”

杭州生活已經基本適應

高溫拖住了他逛西湖的腳步

馬丁斯是綠城夏窗新簽的外援,對於他來說,如今仍然處在一個適應階段,但是不論身體情況還是日常生活,馬丁斯覺得都在越來越好。“再給我兩個星期,我能恢復到最好狀態。”

其實,馬丁斯不是第一次受到中國俱樂部的邀請了。之前有過兩次,馬丁斯都因為家庭或者其他原因拒絕了,今年,在葡萄牙和西班牙打拼了5年的馬丁斯,選擇來到了中國。

雖然記住隊友的面孔和名字對於馬丁斯來說有點難度,但如今他已經幾乎可以叫得出所有隊員的名字了。如果說這個困難,馬丁斯在來中國前就早有預料,那麼讓他沒有想到的是,首先給他下馬威的是杭州的高溫。

“第一次來到如此炎熱的國家,而且不只是炎熱,濕度非常大,剛來的幾天十分不適應,好在來了一個多月了,感覺比原來好多了。”

高溫天氣也給馬丁斯逛西湖造成了不小的麻煩。“去了一趟西湖,很漂亮,還在網上搜了西湖邊上其他好玩的地方,想去看看,拍拍照,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看來,如果想在西湖邊看到馬丁斯,要等到入秋了。

來到中國,也讓馬丁斯與家人隔了千山萬水。因為孩子要上學,馬丁斯暫時不能接妻子孩子過來,但他還是會抓緊每天不多的時間,與家人視頻,連球衣號碼都是家人幫忙選的。“之前在葡萄牙都穿99號,這裡不能用,9號是迪諾的,我就把剩下不多的號碼發給媽媽和妻子,她們說,35號會給我帶來好運。”

馬丁斯來到綠城,一切都才剛剛開始。但已經進入下半賽程的綠城,每一場比賽都開始變得至關重要。就像馬丁斯的家人希望35號帶給馬丁斯好運一樣,也希望這個35號的光頭外援能夠帶給綠城好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