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CCPC大賽正式啟航,首增高原站落地昆明嵩明嘉麗澤

2018年08月09日09: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CCPC大賽正式啟航,首增高原站落地昆明嵩明嘉麗澤

人民網北京8月9日電(記者 李長雲)8月8日,昆侖潤滑杯·2018中國量產車性能大賽(以下簡稱“CCPC大賽”)新聞發布會在北京百川匯正式舉行。2018CCPC大賽增設高原站落戶雲南省昆明市嵩明縣。嵩明縣委副書記、縣政府黨組書記、縣長王秀江、嵩明縣文體廣電旅游局副局長印樹偉、昆明嘉麗澤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王亞鳴出席了本次發布會。

嵩明縣委副書記、縣政府黨組書記、縣長王秀江在CCPC大賽發布會上發表致辭。他表示,2018年CCPC大賽高原站首次落戶在美麗的雲南省昆明市嵩明縣嘉麗澤,這是一次瑰麗自然風貌與頂級汽車賽事的激情碰撞,雲貴高原獨特氣質與專業的汽車賽事相得益彰。兩者的結合將會對昆明嵩明縣的經濟、文化發展提供強大助力,吹響昆明嵩明縣對外宣傳的號角,同時也會進一步促進CCPC大賽的持續發展,將CCPC大賽打造成極具特色的汽車盛宴。

中國量產車性能大賽是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與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聯合主辦的國家A級賽事,堪稱是中國汽車界的“奧運會”。嵩明縣作為昆明城市經濟發展的重點區域,一直在尋求經濟產業上的精准定位,同時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戰略指引下,此次引入汽車賽事和汽車文化產業,更是對區域經濟轉型升級的探索和嘗試。今年,昆明市嵩明縣嘉麗澤站作為中國量產車性能大賽高原站的比賽地,將與10月下旬的昆明花博會同期舉辦,花卉的柔美與汽車賽事的激情相配,必將為CCPC大賽注入新的活力,給觀眾帶來不同與以往的感覺,讓更多的觀眾了解嵩明、喜歡嵩明、來到嵩明。

嵩明縣目前已經有三大整車企業落戶,在雲南省內是名副其實的汽車城。然而,汽車產業的做大做強,離不開汽車文化氛圍的烘托。昆明嵩明縣地處雲貴高原西緣,山多地少,67%為山區及丘陵地,滿足CCPC大賽對車輛進行高海拔性能測試的需求。通過舉辦CCPC大賽這樣國內影響力強,行業知名度高的汽車賽事,不僅能夠推動嵩明,乃至昆明汽車及相關產業的發展,更將為雲南文旅產業的跨越式升級帶來有效推動。

日前,昆明嘉麗澤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向社會公開選擇“嘉麗澤高原與運動小鎮汽摩運動俱樂部建設項目”一期場地工程的施工服務單位,項目預計總投資6500萬元。項目整體工程建設的啟動,不僅將為10月即將舉辦的CCPC中國量產車性能大賽嵩明站提供場地保証,同時也將實現國家級專業汽車賽事的昆明落地。

本次昆侖潤滑杯·2018中國量產車性能大賽新聞發布會的召開,預示著昆侖潤滑杯·2018CCPC大賽正式拉開帷幕。讓我們共同期待10月下旬的昆明嵩明嘉麗澤站!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