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8中國可可托海體育旅游露營大會將舉行

2018年08月09日16: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9日電(記者王霞光)8月9日下午,2018中國可可托海體育旅游露營大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新疆大廈舉行。

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登山協會秘書長張志堅,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成員賈爾肯·賽依提,新疆阿勒泰地區行署副專員楊茂春等各級領導出席了發布會。旅游衛視、新華網、中新社、搜狐網、新疆電視台、新疆日報等三十多家媒體與會並參與報道。

舉辦中國國際露營大會是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全面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充分發揮新疆地理和人文資源優勢,積極探索“體育旅游”等新興旅游發展模式,是實現新疆體育、文化、旅游等相關產業融合發展的重要舉措,是貫徹落實中央援疆精神,對新疆體育事業進行政策扶持的體育援疆項目,也是新疆體育局全力打造的新疆大型戶外活動和全民健身運動品牌。在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新疆自2011年開始已成功舉辦了6屆中國國際露營大會,活動不僅豐富和活躍了人民群眾文化體育生活,同時,在運動項目發展、推動旅游、拉動當地經濟、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和民族團結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推動新疆休閑運動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展示了新疆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的重要窗口和靚麗名片。

2018中國可可托海體育旅游露營大會由中國登山協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體育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新疆阿勒泰地區行署主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阿勒泰地區文化體育廣播影視局、阿勒泰地區旅游局、富蘊縣人民政府承辦,新疆國際體育旅行社、新疆登山協會、新疆汽車運動協會、富蘊縣文體局、富蘊縣旅游局、可可托海管委會、新疆猛車會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共同協辦。

這場將休閑戶外運動有機結合,令參與者在領略新疆美景的同時,在充分體驗“體育+旅游”魅力的同時,還將充分體驗少數民族地域特色與戶外運動、汽車運動的集成,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體育文化盛宴將於8月17日-19日在新疆阿勒泰富蘊縣可可托海景區舉辦。

本屆大會設山地升降賽和汽車直線競速賽類的體育項目,以及攻防箭、押加、掰手腕、拔河、飛鏢、扎帳篷、三人四足、喝啤酒等數十項休閑項目。種類多樣,內容豐富多彩,競技性和趣味性相互融合。

舉辦露營大會是展現美好新疆的重要途徑,充分展現戶外運動的蓬勃發展和人們崇尚健康、向往自然、享受自然的美好願望,充分展示新疆團結穩定的大好局面和美麗的自然風光以及新疆獨具特色的民族民俗風情。同時,倡導生態平衡,環境保護,人與自然和諧的理念,引導社會公眾樹立低碳、 環保、健康的現代生活理念。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