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全民健身日”主會場活動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舉行

發展群眾冰雪運動 積極踐行全民健身

李雪穎  蔣亞明
2018年08月09日08:4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展群眾冰雪運動 積極踐行全民健身

  本報訊 8月8日全國第十個“全民健身日”當天,2018年全國“全民健身日”活動主會場·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征集啟動暨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開幕式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舉行。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出席活動並宣布2018年全國“全民健身日”主會場活動開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征集發布啟動,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苟仲文致辭,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致開幕辭。

  苟仲文在致辭中說,2009年,經國務院批准,每年的8月8日為“全民健身日”。十年來,“全民健身日”成為弘揚奧林匹克精神,推動全民健身事業發展的重要節日。今天的活動再一次展現了北京這座雙奧城市所獨具的奧林匹克魅力,必將為推動全民健身事業,大力發展群眾冰雪運動,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發揮重要作用。

  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500米冠軍武大靖現場宣讀了全民健身倡議書,號召大家在運動中收獲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樂,在快樂中體驗人生。短道速滑奧運冠軍李堅柔、射擊奧運冠軍楊凌、柔道奧運冠軍楊秀麗、跳水奧運冠軍施廷懋等近40名奧運冠軍、世界冠軍,以及來自北京市級體育社團、優秀社會體育組織、基層健身團隊的代表等近5000人參加了活動。

  由2022名機關干部、企業職工、社區居民組成的健身愛好者隊伍展示了第九套廣播體操,拉開了現場全民健身展示和活動的序幕。活動現場還設有旱地冰球、旱地冰壺等冬奧會項目體驗區,以及足球、籃球等奧運項目互動體驗活動。此外還有健身愛好者帶來“悅冬”冰雪健身操、風箏、跳繩、花毽、花棍、空竹等全民健身項目展示。

  此次活動上啟動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動時間為8月8日至10月31日,並計劃於2019年下半年適時發布。此次征集更加注重廣泛參與,將在全國中小學生中開展“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與此同時,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同步征集和評審,體現了“兩個奧運同步規劃、同步實施、同樣精彩”的承諾,也確保了兩個奧運會吉祥物既有區別,又能達到視覺形象的統一。

  由於今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當天是星期三,為方便廣大群眾參與,“全民健身日”活動時間擴展為8月4日至12日。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以“新時代全民健身動起來”為活動主題。除北京外,各省(區、市)均舉辦“全民健身日”分會場活動,內蒙古、遼寧、上海、江西、湖北、廣東、重慶、陝西、寧夏、國家民委、中國殘聯等組織開展“全民健身日”特色示范活動。預計今年“全民健身日”前后全國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將達到3500場次,參與人數超9000萬人次。 (李雪穎 蔣亞明)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