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張帥獲得北美硬地賽首勝

艾  旗
2018年08月09日08:5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獲得北美硬地賽首勝

  張帥在比賽中回球。 新華社發(宋偉仁攝)

  本報訊 8月8日,羅杰斯杯繼續在蒙特利爾展開女單首輪爭奪。張帥以兩個7比5戰勝雷吉茨科娃,收獲北美夏季硬地網球賽首勝。另一中國選手王薔則兩盤不敵布扎內斯庫。

  張帥近年來在8月以后的硬地比賽中經常能打出不錯的成績,不過上周的聖何塞站,張帥首輪負於白俄羅斯新秀拉普科,無緣北美賽季首勝。來到蒙特利爾,張帥首輪要面對的又是一位年輕球員、來自捷克的雷吉茨科娃。捷克姑娘目前世界排名第200位以后,經過資格賽的拼殺闖入首輪。值得一提的是,年輕的雷吉茨科娃已經連續在今年的法網和溫網拿下了女雙冠軍。

  捷克姑娘在比賽開始后沖擊力十足,率先破發后建立起4比2的領先優勢,雖然張帥完成回破,但還是陷入了4比5落后的危險局面。不過張帥在關鍵時刻扭轉了比賽走勢,連續破發成功后以7比5逆轉拿下首盤。次盤走勢與首盤頗為相似,但最終張帥借勢連贏四局鎖定勝利。闖過首輪之后,張帥將在下輪對陣14號種子梅爾滕斯,后者首輪比賽中輕鬆戰勝了布沙爾。

  另一位中國選手王薔經過資格賽的拼殺之后,首輪對陣是羅馬尼亞名將布扎內斯庫。面對剛剛在聖何塞奪得冠軍的對手,王薔最終以2比6和5比7敗下陣來。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