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U23國足將公布出征亞運名單 哪些球員能成為幸運兒?

王洋
2018年08月10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哪些球員能成為幸運兒?

昨晚(9日),中國U23男足國家隊在蘇州體育中心體育場3比2擊敗伊朗U23國家隊,取得熱身賽兩連勝。本場比賽是U23國足出征雅加達亞運會前的最后一場熱身賽。賽后,教練組將根據兩場比賽的考察情況從27名球員中挑選20人出征亞運會,最終名單將於今天對外公布。14日,U23國足將迎來首場亞運會比賽。

U23國足踢了半場好球

是役,U23國足延續上一場比賽的451陣形,主教練馬達洛尼在進攻端做出較大調整。除中鋒張玉寧外,上一場首發的3名攻擊型前衛韋世豪、唐詩和曹永競均未出場,取而代之的是黃紫昌、陳彬彬和張源。

U23國足剛開場就取得進球:陳彬彬斷下對方中后衛的直傳球,幫助張玉寧首開紀錄。面對經驗更為豐富的U23國足,伊朗隊的后防線接連犯錯。第17分鐘,張玉寧突破時被放倒,U23國足利用任意球機會由姚均晟擴大比分。第34分鐘,伊朗隊盯人不緊,張源后排插上攻門得手,U23國足3比0領先。大比分領先的U23國足此后出現防守鬆懈,伊朗隊由阿扎迪扳回一球。

下半場,U23國足換上韋世豪、陳哲超等球員,繼續加強進攻。第52分鐘,高准翼的回傳球太過刁鑽,直接竄進本方球門遠角。憑借U23國足這記“烏龍球”,伊朗隊將比分追成2比3。此后,雙方都大舉壓上,但臨門一腳欠缺運氣,U23國足將領先優勢保持到終場。

賽后,馬達洛尼表示:“我對這場比賽非常滿意,我們贏下了很強的對手。伊朗隊身體素質出色,但我們開局打得很好,攻入3個很漂亮的進球,佔據了主動。下半場球員體能下降導致場面被動,通過換人做出調整后,我們重新控制了局勢。”

馬達洛尼認為,熱身賽兩連勝極大地提升了全隊的士氣,“球隊組建以后踢了20多場比賽,我們才取得了今天的結果。不過,勝利並不代表沒有問題,我們的體能狀況還需要進一步改善,希望短時間內能解決好這個問題。”

談到亞運會的參賽目標,馬達洛尼表示:“我並不想說具體的目標,比如進四強或是奪取獎牌,我的球隊每場比賽都會全力以赴。通過集訓和比賽,隊伍的斗志和整體實力都有所提高,我們有信心打好亞運會,會贏得更多勝利。”

出征名單今日公布

據U23國足新聞官透露,球隊將於今日公布征戰亞運會的最終20人名單。從兩場熱身賽的球員出場情況以及實戰表現看,馬達洛尼心中的主力陣容已基本確定。

20歲的年輕門將陳威連續兩場打滿全場,展現出穩定的心理素質和扎實的基本功。

后防線上,高准翼和劉奕鳴的中后衛組合最為穩固,兩人也是隊裡為數不多的在各自俱樂部持續首發的球員。邊后衛鄧涵文和劉洋攻守兼備,兩場熱身賽均首發出場,理應獲得參加亞運會的機會。

中場方面,何超和姚均晟自U23國足組建之初就是主力,兩人配合默契,風格互補。3名攻擊型前衛的選擇最令馬達洛尼頭疼。從能力上看,北京中赫國安隊的“快馬”韋世豪是左前衛首選,但他近來狀態不佳,未能展現出今年年初U23亞洲杯時的犀利和果斷。右翼的唐詩技術嫻熟,但身體略顯單薄,對抗能力不足。在居中的位置上,曹永競和張源各有優勢,后者本場比賽收獲進球,為自己加分不少。

鋒線上,張玉寧作為隊內惟一的海歸球員,無論身體素質還是技術、意識,都超出隊友一籌,他的發揮也將決定U23國足在亞運會上的走勢。(蘇州9日電)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