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沖擊5連勝 恆大爭取更多淨勝球

白雲
2018年08月10日08:5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沖擊5連勝,恆大爭取更多淨勝球

  高拉特(左)狀態回勇,對恆大至關緊要。

  本輪中超將要上演上海灘德比,對於廣州恆大來說,如果他們如願在長春客場延續連勝,而上港無法擊敗申花的話,他們將重返積分榜三甲。

  恆大將在周六傍晚18時客場挑戰長春亞泰,2011賽季以來,亞泰與恆大交手15次,3勝2平10負完全處於下風,7次坐鎮主場拿到2勝5負的成績,沒有平局。

  兩隊狀態方面也完全不可同日而語,恆大豪取間歇期后的4連勝,打進16球僅失2球。不過剛剛打完廣州德比,又是連續客場作戰,球隊會比較疲勞。

  亞泰前4個主場3負1平,球隊剛剛開始止跌回穩。雖然恆大本賽季客場發揮不穩,但他們已經連續3年在客場擊敗亞泰。從2015年7月算起,恆大已經對亞泰完成6連殺,進16球僅失2球。目前恆大除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奧連續發威外,高拉特也找回了感覺,前場三叉戟無所不能,是恆大搶分的關鍵,郜林在間歇期后狀態也十分出色,也能在關鍵時刻發揮重要作用。一旦上港無法在上海德比全取3分,恆大則能重返三甲,這對於球隊的士氣來說有正面激勵作用。亞泰唯一能對抗恆大的恐怕就是前鋒伊哈洛,間歇期后打進5球的伊哈洛隻要維持狀態,恆大防線也得小心謹慎。

  “廣州塔”的狀態自從加盟以來就持續火爆,甚至引起了穆裡尼奧的注意,為了避免保利尼奧事件重演,據悉,恆大很有可能已經開始啟動買斷計劃。據土耳其媒體消息,廣州恆大談判小組已經前往本菲卡俱樂部緊急談判,執行此前約定好的優先買斷條款。

  首回合,恆大在主場5:0狂勝亞泰,當時郜林首開記錄,高拉特和阿蘭各自上演梅開二度。上輪德比戰被打破不失球金身后,恆大能否續寫零封完勝實現對亞泰的零失球雙殺,很值得球迷關注。

  目前,恆大淨勝球還比上港少6粒,本賽季爭冠難度急劇升高,淨勝球這種細賬,或許在賽季結束的時候特別有用,因此球隊想必每一場比賽都會以“最低消費”作為奮斗目標。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