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新賽季英超即將開戰 群雄紛爭利物浦挑戰“霸權”

2018年08月10日09:0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群雄紛爭,利物浦挑戰“霸權”

本周末2018-2019賽季英超就要開戰,英國媒體BBC邀請24位專業評論嘉賓,對新賽季前四進行了預測,並計算總分排定座次:曼城“力壓”利物浦、“衛冕”英超冠軍,阿森納和切爾西則“無緣前四”。雖然曼城在開季之前已經得到極其廣泛的看好,但是英超的激烈性無可比擬,各種意外事件都有可能導致冠軍旁落。那麼,利物浦、曼聯、阿森納和切爾西,誰更有掀翻曼城的實力呢?

包括伊恩·賴特、希勒、古利特、保羅·因斯和基翁等24名專家名宿,有21人選擇預測曼城奪冠,另外3人則選擇利物浦。而對英超第三的預測,曼聯得票最多(12票)。

至於英超第四名歐冠門票的爭奪,有6人看好阿森納。

根據BBC計算規則,冠軍得4分、亞軍3分、季軍2分、第四1分。最終,曼城93分奪魁,利物浦74分排名第二,曼聯34分、熱刺18分、切爾西15分,阿森納僅得6分。

BBC專家團隊預測的前六依次是曼城、利物浦、曼聯、熱刺、切爾西和阿森納。有趣的是,這6支豪門的主帥全部來自海外,英國媒體也哀嘆英倫三島的主帥率隊奪冠的日子恐怕還是遙遙無期。

利物浦

挑戰曼城還缺防守

不經意間,利物浦突然成為了大土豪。5600萬鎊簽下阿利森,一度讓后者成為足壇史上最貴門將﹔5400萬鎊簽下鐵腰納比·凱塔﹔4050萬鎊引入巴西防守中場法比尼奧﹔1323萬鎊收購沙奇裡……利物浦今夏的引援令人眼花繚亂目瞪口呆,卻也無法挑剔。

經過這麼一“裝修”,利物浦的陣容變得空前強大,英國媒體稱這是英超史上最強的利物浦,克洛普自然也毫不掩飾內心的奪冠夢。上賽季,利物浦的進攻風暴就讓整個歐洲膽寒,他們闖入歐冠決賽,並將曼城打得找不著北。新賽季,利物浦將是曼城衛冕的最大對手,不過他們需要學會處理外界施加的壓力和期望,尤其是防守端的穩定性,任何冠軍,首先都必須是防守最佳的球隊。

對於利物浦來說比較有利的是,英超的群雄混戰也令衛冕變得格外困難,已經快有10個賽季沒有球隊衛冕英超冠軍了。

今年夏天,利物浦踢了9場熱身賽,前4場比賽都是低級別球會,參考價值不大。但在面對多特、曼城、曼聯、那不勒斯和都靈的比賽時,利物浦踢的都很不錯,唯一的遺憾是1:3慘遭大黃蜂逆轉。令利物浦球迷比較興奮的比賽包括2:1逆轉曼城、4:1橫掃曼聯、5:0血洗那不勒斯,展示出強大的攻擊火力,凱塔、阿利森以及沙奇裡都有上佳表現。

自從2015年10月執教利物浦之后,克洛普帶隊打了將近3個賽季。利物浦想要爭冠,最大的競爭對手自然是衛冕冠軍曼城。

毫無疑問,利物浦是曼城衛冕英超的頭號挑戰者,前者已經做好了充足的准備,利物浦球迷也期盼著隊史首個英超冠軍的到來。

曼聯

諸事不順恐難稱雄

穆裡尼奧執教一支球隊的第三個賽季總是特別難熬,新賽季正好是他執教曼聯的第三個賽季。可怕的是,夏天的一切仿佛都在朝著往日熟悉的節奏發展:穆帥發泄著各種不滿,球員、球迷、賽程、英國記者,這些都是他噴火的對象。甚至,以伍德沃德為首的俱樂部高層也未能幸免。因為參加世界杯的緣故,博格巴、盧卡庫等人都未能參加紅魔的夏季拉練。曼聯新賽季的備戰簡直就是一團糟,他們今夏先后輸給了利物浦、拜仁,還被美國的弱旅俱樂部逼平。這個夏窗,曼聯的引援也不夠給力,唯有弗雷德勉強算是強力引援,這也難怪穆帥會發飆。

另外,穆裡尼奧在周中的英超揭幕戰賽前發布會上,還發泄了一通對於英國記者的不滿,他說:“是你們,是你們(的報道)讓我覺得上賽季我好像是沒有率隊拿到亞軍,而是降級了。我現在都恍惚了,感受不到我上賽季究竟拿到了第幾名。還是你們(的報道),那些排名比我們低的球隊,卻顯得連續幾年拿了冠軍似的。”不過這樣一來,新賽季的曼聯和穆裡尼奧,恐怕更加少不了當地媒體的口誅筆伐了。

切爾西&阿森納

新帥到崗尚需磨合

在夏窗關閉前,切爾西終於完成了一筆重磅交易,8000萬歐元簽下西班牙國門科帕,打破了阿利森創造的門將轉會費紀錄。不過,這也是庫爾圖瓦執意離隊的無奈之舉。作為這出門將乾坤大挪移的添頭,或者說是連帶操作,克羅地亞中場天才科瓦契奇也獲得了租借加盟藍軍切爾西的機會。無論如何,這個夏天,切爾西算是沒有荒廢。不過,比利時雙星阿扎爾和庫爾圖瓦與皇馬的緋聞,已經影響到了球隊的士氣。中場方面,得到了若日尼奧和科瓦契奇后,切爾西的實力上升明顯。不過鋒線疲軟卻是切爾西急需解決的頑疾,莫拉塔依舊低迷,吉魯屬於神經刀,新帥薩裡不知究竟應該該信任誰。但反過來說,意大利教頭薩裡也是切爾西最大的未知因素。上賽季,薩裡在那不勒斯差點就掀翻了尤文,個人魅力以及戰術布置確實有一套。孔蒂在執教切爾西的首個賽季就奪冠,薩裡能否復制老鄉的神跡?

溫格離開了阿森納,而埃梅裡成為了槍手的新主帥。夏窗,埃梅裡買人的速度明顯比溫格利索,早早就簽下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萊諾、托雷拉、貢多齊、利希施泰納等人。看上去,阿森納簽的人不少,但這些人沒有一個超級巨星,5人總身價隻有7110萬鎊。在花錢的哲學方面,埃梅裡卻也繼承了前任溫格的傳統:花小錢辦大事。總的來說,阿森納的陣容得到了改善,但幅度很小,幾乎屬於原地踏步,厄齊爾能否成長為球隊的真正核心也是一個看點。總而言之,槍手的復興任重而道遠。重返歐冠大家庭、磨合陣容應該是埃梅裡最實際的考慮。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