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北京兩位選手劍指亞運跳水金牌

王笑笑
2018年08月10日09: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兩位選手劍指亞運跳水金牌

  雅加達亞運會跳水比賽將於本月28日展開,中國跳水隊將於24日出發前往賽地。昨天,中國隊在京舉行公開訓練,隊中兩位北京籍選手曹緣、張家齊都將目標瞄准了金牌。

  22歲的曹緣即將第三次出征亞運會。4年前,他在仁川一舉包攬男子3米板單、雙人兩金。如今,曹緣坦言自己經驗更豐富,技術難度也更大,但還是要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能想著‘保金牌’,要當成第一次參加亞運會,盡全力爭取好成績。”領隊周繼紅對曹緣有更多要求和期待,她說:“曹緣已經從當初的少年成長為隊伍的頂梁柱了,這次我們有不少隊員是首次參加綜合性運動會,希望他能起到帶頭作用。”

  曹緣的小師妹、14歲的張家齊便是首次征戰亞運的新人。這位近兩年在女子10米台上所向披靡的北京小丫,在今年6月的世界杯中首獲世界冠軍頭銜,並在隊內選拔中毫無懸念地脫穎而出。不過,由於正處於生長發育期,小姑娘最近長高了五六厘米,導致技術表現不是很穩定。

  不過,“成長的煩惱”並沒有影響張家齊的信心,她的目標是在雅加達全取兩金,“長高后還沒完全適應,但我有信心會在比賽前調整過來。”除金牌外,張家齊心中還有更高的目標。由於女子10米台的世界主要對手集中在亞洲,她也希望通過本屆亞運會為兩年后的奧運會練兵,“亞運會這個項目競爭比較激烈,希望能為備戰東京奧運會積累寶貴的經驗。”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