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肯巴·沃克:中國籃球氛圍濃厚 期待黃蜂沖進季后賽

2018年08月10日10: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楊喬棟)為了更好地推動中國青少年籃球運動的發展,營造良好的運動籃球氛圍以及更好地傳播NBA籃球文化,昨天下午,NBA中國新任CEO張墀駒與NBA全明星球員、夏洛特黃蜂隊核心后衛肯巴·沃克共同亮相北京NBA樂園(NBA PLAYZONE),與熱愛籃球運動的中國家庭代表和孩子們展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籃球交流會”。

作為夏洛特黃蜂隊的當家球星,肯巴·沃克在中國的人氣頗高。特別是2015-16賽季,他曾與林書豪搭檔組成黃蜂隊后場“雙槍”,率隊殺入季后賽,給人留下很深印象。活動當天,在“肯巴·沃克知多少”環節,許多小球迷對“沃克畢業院校”、“NBA選秀順位”以及“生涯最高得分與助攻”等問題不假思索、脫口而出給出答案,這令肯巴·沃克驚喜不已。他甚至打趣稱小球迷們掌握的數據比自己還要豐富,“有些數據我自己都不知道”。

在隨后的籃球訓練互動環節中,沃克變身籃球教練,給小球迷們上了一堂生動的籃球課,內容包括運球注意事項、傳球技巧以及上籃等方面,每個環節他都耐心示范,而且不時向小球員細心講解,還與他們互動打氣,增強信息。不僅如此,訓練課下課后,沃克還召集了8位家長,與他展開同場競技投籃,引得現場小球迷熱情爆棚。

2015年,肯巴·沃克曾隨黃蜂隊首次來華參加中國賽,這也是他第二次來中國,而造訪北京尚屬首次。談及對中國籃球的印象和籃球氛圍時,沃克表達了對中國籃球運動環境的肯定,“我感覺太棒了。在我來之前我不知道這裡的籃球氛圍究竟有多濃厚。但是到這兒,我切實感受到了中國球迷們的熱情。2015年打中國賽的經歷令我非常難忘,我認為籃球早已成為一項國際化的運動,中國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籃球並熱衷從事籃球運動,而且NBA也在全力推廣籃球這項運動在中國的發展,讓更多的孩子喜歡上籃球。”當被問及對新賽季的期待時,沃克也直言希望能帶領球隊沖進季后賽,“球隊在近幾個賽季成績不是很理想,我們並沒有贏下盡可能多的比賽。新賽季我希望球隊能盡可能多地贏球,並且沖進季后賽。”

看到今天沃克與親子家庭打成一片,張墀駒倍感喜悅,“我是NBA中國的CEO,我熱愛NBA所有的30支球隊。我從小在康涅狄格州長大,一直很關注在康涅狄格大學打球的沃克,我會一直支持他,期待他能有更好地表現。”談及今年中國賽,他直言今年的對決頗具看點,“今年的中國賽毫無疑問會非常精彩。今年兩場比賽是NBA在華舉辦的第25場和第26場中國賽了,算上今年這兩支球隊的話,已經有17支NBA球隊、超過聯盟球隊半數的球隊來中國進行過比賽了。今年的比賽在費城76人和達拉斯獨行俠之間展開,兩場比賽將於10月5日和10月8日,分別在上海和深圳舉行。這兩支球隊是非常年輕而且極具天賦的球隊,獨行俠隊有諾維茨基,而且還有中國球員丁彥雨航也將代表獨行俠參賽,而76人隊的恩比德和西蒙斯也絕非“善茬”,因此今年的中國賽絕對看點十足,值得期待。

此外,張墀駒還談起正在美國奧蘭多舉行的Jr. NBA青少年世界冠軍賽,他寄語中國校園籃球戰隊的小隊員,希望他們用心體驗賽事,積累籃球與人生的經驗。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