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營動中國”全國青少年戶外營地夏令營(駐馬店站)啟動

2018年08月11日11: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駐馬店8月11日電(王霞光 彭攀)營地文化與嵖岈山西游文化魔幻結合------11日,2018“營動中國”全國青少年戶外營地夏令營暨河南省青少年戶外體育活動夏令營(駐馬店站)開營。來自全國數省市的近200名青少年在嵖岈山開啟西游穿越體驗之旅。

開營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參加開營儀式的領導和嘉賓有:中國登山協會青少年委員會營地項目主管趙佳明,河南省體育局青少處副處長彭剛,駐馬店市教育體育局副局長韓偉、李慧、王睿,遂平縣教育體育局局長曾憲剛。

本次活動由中國登山協會、駐馬店市教體局主辦,駐馬店市中小學生實踐基地承辦,河南天翼龍翔體育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協辦。

本次活動以在廣大青少年中傳播營地文化,提升青少年團結、協作、自立、自強之精神為宗旨,更為展示天中歷史底蘊,熏陶中華傳統文化。為期近一周的活動內容包括戶外結繩、滅火逃生、禁毒、交通安全等主題活動﹔剪紙、茶藝、書法等實訓內容﹔荒島求生、平衡木、蜘蛛網等場地特定項目。本次夏令營的重中之重,就是讓孩子們帶上夢回西游的魔幻眼鏡,走一遍有“中原盆景”之稱的嵖岈山風景區,整個主題定向活動設時160分鐘,活動以選出猴王、高舉隊旗出發開始,沿途欣賞秀麗的山川風光,於地質科普園中完成百米定向,在風水嶺上模仿西游記中經典人物動作,回聲谷中齊聲高唱“大王差我來巡山”。最終橫渡通天河,走上通天大道,走完這段隻有團結、協作才能完成的取經之路,更是一趟學習傳統文化、觀賞秀美河山的文化之旅。

本次營地活動所在的嵖岈山風景區位於駐馬店市遂平縣,景區內山勢嵯峨,怪石林立,秀密湖、琵琶湖、天磨湖、百花湖點綴其中,古有山水奇秀、盆景嵖岈之稱,為國家5A級風景區。

在此地舉辦營地活動,讓廣大營員們行走於湖光山水之間,有利於陶冶情操,呼吸不同於城市的清新空氣。活動主辦方更資助駐馬店市50余名留守兒童參與本次營地活動,讓他們能夠走出家門,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兄弟姐妹們歡聚一堂,真正體會到來自祖國大家庭的溫暖,更使得本次夏令營多了一份人文關懷,展現了“營動中國”的共創和諧之心。

本次營地活動將於15日結束,駐馬店站將展示具有天中特色的風採,為廣大參與活動的學員留下難忘的暑期時光。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