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張力被停賽6場未提及種族歧視

肖赧
2018年08月11日08: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力被停賽6場未提及種族歧視

中超·動態

昨天下午,中國足協公布了新一批職業聯賽違紀罰單。在上周中超聯賽長春亞泰與上海申花比賽期間與申花外援登巴巴發生沖突的亞泰球員張力,因“干擾比賽正常秩序,引起場面混亂,造成惡劣社會影響”,被停賽6輪、罰款4.2萬元。不過對於申花方面指責張力“使用帶有種族歧視語言攻擊對手”的問題,足協在罰單中並沒有提及。

在8月4日中超第16輪亞泰主場與申花比賽中,亞泰球員張力與申花外援登巴巴發生沖突。這是因為登巴巴此前犯規造成亞泰隊員譚天澄倒地引起張力的不滿。圖像信息顯示,雙方互相怒斥對方。隨后登巴巴拽住張力衣領對后者不依不饒。賽后申花主帥吳金貴透露,是張力用帶有侮辱性質的語言攻擊登巴巴令后者忍無可忍。登巴巴賽后也反復強調,張力用帶有種族歧視意味的語言攻擊了自己。

在社會各界高度關注的情況下,中國足協介入對此事的調查。本周二協會紀律委員會舉行聽証會,將兩位當事球員叫來說明情況。最終,中國足協認定張力違紀事實成立,不過,其“罪狀”與“種族歧視”無關,而是“干擾比賽正常程序”,他也因此被停賽6場、罰款4.2萬元。此罰單一出,立刻引起了外界的質疑,焦點集中在既然沒有提及張力確有用種族歧視的語言攻擊對方的行為,那麼何來“干擾比賽正常秩序,造成惡劣社會影響”?而從畫面中看,登巴巴揪住張力衣領表現得很不冷靜,而事件的誘因恰恰也是他的一次黃牌犯規,那麼他的行為是否也屬於違紀?

此外,河南建業新引進的外援卡蘭加因為在與蘇寧的比賽中故意踢人被停賽7場﹔大連一方球員朱曉剛因向他人豎中指被停賽6場。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