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三球員被重罰 張力未被認定“涉及種族歧視”

張喆 張喆
2018年08月11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力未被認定“涉及種族歧視”

昨天,中國足協針對中超、中甲、女甲、U-19聯賽出現的多起違規違紀事件,一口氣公布了10張罰單。其中,備受關注長春亞泰隊的張力最終被罰停賽6場,但理由與“涉嫌種族歧視”無關。

中超第16輪亞泰主場與申花一戰中,申花外援登巴巴和亞泰后腰張力發生激烈沖突。賽后,申花主帥吳金貴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對方球員對登巴巴有侮辱性的語言,“涉嫌種族歧視”。不過,長春亞泰俱樂部否認了申花和登巴巴方面的說法。

經過聽証,中國足協昨天對張力開出罰單,他被處罰的原因為“干擾比賽正常秩序,引起場面混亂,造成惡劣社會影響”,並未涉及種族歧視。張力被禁賽6場,罰款4.2萬元,而參與聽証的登巴巴則未受到處罰。同時,中超還有兩家俱樂部的球員遭受重罰。河南建業上輪在主場對江蘇蘇寧的比賽中,外援卡蘭加在無球狀態下故意踢對方球員,結果被罰停賽7輪,罰款4.9萬元。大連一方的朱曉剛則在上輪主場對陣上港的比賽時向他人打侮辱性手勢,被罰禁賽6場,罰款4.2萬元。如此,亞泰、一方、建業三家處於保級集團的俱樂部都有主力球員被罰多場停賽,這或許會對接下來的中超保級形勢帶來一定的影響。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