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法甲揭幕戰VAR登場 馬賽四球大勝圖盧茲

蘇斌
2018年08月11日09: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甲揭幕戰VAR登場,馬賽四球大勝圖盧茲

  新華社巴黎8月10日電(記者蘇斌)全面應用於2018-2019賽季法甲聯賽的視頻助理裁判(VAR)系統10日在賽季首場比賽中就發揮作用。帕耶兩度建功,熱爾曼與紹維恩最后時刻連續進球,傳統勁旅馬賽隊主場以4:0完勝圖盧茲,強勢取得“開門紅”。

  上賽季排名第四的馬賽隊上半場大部分時間佔據上風,卻難以將球送入對方網窩。不過VAR系統在半場結束前派上用場,熱爾曼的頭球碰到了圖盧茲球員阿米安的手臂,主裁判來到場邊查看VAR后指向了點球點。帕耶一蹴而就,攻入新賽季法甲首粒進球。

  馬賽隊主教練魯迪·加西亞下半場用薩爾換下更多陷入單打獨斗的恩杰。這一換人策略在第62分鐘取得成效,薩爾禁區右側勁射被圖盧茲門將雷內用腿擋出,但出現在合適位置上的帕耶補射建功。

  雷內此后成為場上最忙碌的人,他將奧坎波斯的倒鉤射門以及熱爾曼的嘗試先后拒之門外。

  今夏跟隨法國隊奪得世界杯冠軍的紹維恩在離終場還剩不到10分鐘時替補登場,換下進球功臣帕耶,韋洛德羅姆球場內數萬名球迷報以熱烈掌聲。

  不過雷內沒能阻止圖盧茲球門在終場前再度被洞穿,努力了整場比賽的熱爾曼反越位成功,將桑鬆的過頂傳球卸下后推射遠角得手。這一進球讓圖盧茲僅存的士氣徹底被擊潰,紹維恩傷停補時階段再入一球,將比分鎖定在4:0。

  上賽季亞軍摩納哥隊將於11日客場挑戰南特,衛冕冠軍巴黎聖日耳曼隊12日坐鎮王子公園球場,對手是卡昂隊。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