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李楠:讓趙繼偉看轉播也不會感到遺憾

宋翔
2018年08月11日08: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趙繼偉看轉播也不會感到遺憾”

李楠對周琦愛護有加 攝影/本報記者 黃亮

中國男籃紅隊昨日進行了媒體公開課。對於此前主力后衛趙繼偉突然受傷導致他退出亞運會,主教練李楠表示,這在一定程度上對球隊是個打擊。但他同時也強調,現在需要其他球員做得更多一些,彌補趙繼偉不在的缺失。“我們希望通過全隊的努力,讓趙繼偉在電視機前看亞運會比賽的時候,也不會感到遺憾。”李楠說。

趙繼偉在此前與國奧男籃的熱身賽時突然受傷,由於受傷比較嚴重,導致他無法出戰接下來的亞運會比賽,八一隊后衛田宇翔被遞補進亞運陣容。目前中國男籃紅隊在組織后衛上有孫銘徽和田宇翔,方碩可能也要在部分時間來到一號位進行組織。方碩說:“在趙繼偉受傷后,現在后衛線上有些人員吃緊,之前磨合好的東西以及人員配備,現在教練都要重新考慮。我們對於趙繼偉的受傷感到很難過,同時我們希望這份情緒能轉換到球場上,每個人需要做得更多,承擔更多的責任,去彌補趙繼偉缺陣的損失。”

趙繼偉缺陣后,孫銘徽應會進入首發陣容當中。中國男籃紅隊教練組希望他能夠找到此前打世預賽客場與韓國男籃交鋒時的狀態。之前孫銘徽腿部老傷復發,部分熱身賽沒有打,正在找回狀態。田宇翔此前並不在中國男籃12人的亞運會名單中,但他一直跟隨中國男籃紅隊訓練與比賽。“我們希望他用最好的狀態去彌補趙繼偉不在的損失。”李楠這樣表達對田宇翔的期待。

丁彥雨航和周琦目前的狀態也是大家關心的問題,李楠說:“他們與球隊一直在合練,希望他們能盡快融合進來,但達到比賽的要求還是差一點。”周琦是此前在美國時小腿肌肉拉傷,現在恢復到了大概九成的樣子,小丁是膝蓋部位發力后還有些疼痛,但他們都在努力地恢復。中國男籃紅隊在亞運會前還有斯杯的兩場比賽要打,小丁和周琦都將出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