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彭帥被禁賽3個月 失的不僅是運動生涯更是公眾形象

金朱璽
2018年08月11日08:5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失的不僅是運動生涯更是公眾形象

  北京時間8月9日,國際網球道德調查小組宣布,由於涉嫌違背網球比賽反腐敗條款,中國球員彭帥被禁賽三個月,外加三個月禁賽緩期執行,並處以1萬美元罰款,外加5000美元罰款緩期執行。受到處罰的還有彭帥的前任教練貝蘭德·佩雷特。

  彭帥曾在去年溫網開賽前勸說組委會雙打搭檔烏伊凡克退賽,以便自己更換新搭檔,同時提出可以給對方經濟補償,結果此事被對方教練組舉報。經過取証后,國際網球道德調查小組認為此舉違反“任何人都不能嘗試策劃以及干預任何賽事的任何結果”條例,決定從北京時間8月8日開始立即執行彭帥的禁賽。

  禁令一生效,意味著彭帥將錯過即將開始的美網和9月中旬至10月中旬的亞洲賽季,當11月8日禁賽期滿,本賽季已經進入尾聲,彭帥幾乎隻能提前備戰2019賽季了,而且世界排名恐怕又要跌到200名開外。彭帥今年32歲,禁賽對於她的損失非常大,不僅會影響她的運動生涯和經濟收入,也會讓她的公眾形象受到影響。

  彭帥這件事情放到國際網壇上可以說是相當罕見,整個女子網壇史上此前一直沒有出現類似事件,就連國外媒體也對彭帥被禁賽的原因感到震驚。彭帥在個人微博上對此事作出回應,表示是教練佩雷特在與對方教練組溝通時發生了誤會,自己給予對方的經濟補償僅僅是針對對方改變行程產生的損失。

  這其實不是彭帥第一次與雙打搭檔發生不快,2014年,彭帥與中國台北選手謝淑薇因為體能教練的分配問題產生矛盾,最終讓這對大滿貫冠軍組合分手。此后,彭帥與雙打名將赫拉瓦科娃也有過合作,最終被指備戰重心偏向單打而導致合作終止。彭帥在解釋這次事件時表示,她只是希望能與印度雙打名將米爾扎配合,才與烏伊凡克進行溝通,她也坦承這是她對雙打規則在解讀上犯下的一個巨大錯誤。

  但無論接下來彭帥是否上訴,對她造成的影響是不可逆的,尤其對於隨著年齡增長狀態走下坡路的老將而言,她必須面臨著成績回升和名譽挽回的兩大難點。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彭帥已經可以提前進入冬訓階段了。

  南方日報記者 金朱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