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18年第二屆權健杯全國青少年足球邀請賽開幕

2018年08月11日20: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鹽城8月11日電(記者胡雪蓉) 8月11日,為進一步促進青少年足球運動的發展,提升校園足球氛圍,2018年第二屆權健杯全國青少年足球邀請賽開幕。

2018年第二屆權健杯全國青少年足球邀請賽,是由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主辦、天津市權健青少年足球俱樂部與鹽城大豐權健青少年足球訓練基地聯合承辦的高水平青少年賽事。比賽共邀請到來自全國13個省、市、自治區的38支球隊近700名球員、教練員參加,參賽球隊包括青少年足球俱樂部、優秀校園足球代表隊、地方足球協會青少年球隊等多元素足球青訓隊伍。

本次邀請賽的組別為U12、U11、U10、U9,賽制採用國際足聯11人制和8人制兩種比賽規則。比賽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小組單循環積分制,小組前兩名進入第二階段淘汰賽,全部比賽將於8月18日結束。

原中國足球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王俊生致辭

開幕式上,原中國足球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王俊生表示,感謝權健集團為中國足球的大力投入支持,也感謝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對中國足協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參賽的小球員們未來能穿上中國隊的戰袍,在國際賽場為國爭光。

大豐區教育局副局長、教師發展中心主任何鋼表示,感謝權健集團和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為此次大賽提供如此好的硬件設施和保障服務,預祝本次邀請賽圓滿成功。

隨后,裁判代表、球員代表宣誓,主持人宣布比賽球隊及裁判入場,王俊生宣布比賽正式開始並開球。

球員代表宣誓

近年來,天津權健除了做好一線隊的建設,還非常重視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養。據悉,權健集團投資8億元,建成一個佔地面積為350畝、硬件設施按照國際標准打造的國內頂級足球訓練基地。項目包含一座6500人的室內體育館,一座亞洲唯一的室內恆溫恆濕天然混合草皮足球場,一個運動員俱樂部,七片按照FIFA國際標准建造的天然草皮室外足球場,兩片人造草皮及其他配套建筑。該項目的建成,將為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大連權健女子足球俱樂部、大豐青少年足球俱樂部提供訓練、食宿、理療康復等服務,同時,還將作為權健足球事業發展的窗口,向社會開放,讓各界人士了解、體驗足球。

揭幕戰

小球員在比賽中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