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官方公布常規賽賽程 新賽季更有“故事性”

黃維
2018年08月12日08:5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賽季NBA 更有“故事性”

NBA新賽季要到10月17日才拉開戰幕。而在昨天,NBA官方已經公布了新賽季的常規賽賽程。和往年相比,新賽季常規賽的賽程規避了一些問題,比如“背靠背”過多造成球員疲勞等。而和往年一樣的是,在賽程的安排上,聯盟做到了“故事性”十足。

賽程寬鬆有利於球員健康

NBA的賽程過於密集會增加球員的身心壓力,以至於傷病頻發,這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上賽季剛開始時,海沃德、林書豪就宣告賽季報銷。有意思的是,在上賽季開始的前兩天,被放進聯盟傷病名單的就有67人。當時熱火主帥斯波爾斯特拉就表示,不僅常規賽的賽程過於密集,就連季前賽的安排都太緊了。

大群球員傷病自然會影響比賽的觀賞性,新賽季,聯盟對賽程做了針對性的調整。2018~2019賽季將是近年來“背靠背”場次最少的一個賽季。NBA官方表示,新賽季NBA各支球隊的“背靠背”比賽平均隻有13.3場,比2014~2015賽季下降了31%。

同時,NBA將連續第二個賽季讓5天4賽這種“魔鬼賽程”消失,12天8賽這樣的殘酷比賽也不會出現,而7天5賽則比上賽季減少42%(平均每隊隻有0.7次,上賽季是1.2次)。

這樣寬鬆的賽程或許更有益於球員的健康。

有故事有話題備受關注

NBA的魅力不僅在於精彩的比賽,更在於球星之間的恩怨和故事,聯盟對此肯定也會充分考慮,力圖給球迷足夠多的談資、話題和“故事性”。

在揭幕戰當日,球迷就能看到76人和凱爾特人重演上賽季東部決賽,勇士和雷霆將遭遇,杜蘭特和威斯布魯克又要大戰一場。

而“聖誕大戰”的幾場比賽都很精彩:火箭將對陣雷霆,詹姆斯將率領湖人對壘勇士,76人再戰凱爾特人,開拓者將對陣爵士。

此外,新賽季還有一些“劇本”將要上演——勒布朗·詹姆斯將於11月22日“回家”挑戰老東家騎士﹔萊昂納德將在明年1月4日重回聖安東尼奧代表猛龍出戰。

湖人“受寵”程度超勇士

在詹皇加盟后,湖人現在的受關注度比總冠軍勇士還要高。根據幾家權威轉播機構的數據顯示,新賽季湖人獲得全美直播的場次一共有43場,排名聯盟第一﹔衛冕冠軍勇士以40場緊隨其后﹔火箭、凱爾特人和76人均獲得39場全美直播,並列第三﹔雷霆則獲得36場全美直播,其余隊伍的全美直播場次均不超過30場。

詹皇帶來的影響力是巨大的,上賽季他效力騎士的時候,騎士有39場全美直播的機會,而新賽季這個數據隻有7場。

不過,這個直播表並不代表最終的安排,NBA官方每年都會動態調整轉播計劃,一些賽季前被認為是“魚腩”的球隊一旦成為“黑馬”,有不一般的成績,將會獲得照顧,直播場次將會有所增加。

2018~2019賽季8場必看大戲

2018年10月17日 76人VS 凱爾特人 揭幕戰,歐文海沃德回歸

2018年10月17日 雷霆VS勇士 揭幕戰,韋少喬治大戰四巨頭

2018年11月22日 湖人VS騎士 勒布朗回家之戰

2018年12月17日 老鷹VS籃網 林書豪迎戰舊主

2018年12月26日 湖人VS勇士 勒布朗能否以一敵人四

2019年1月4日 猛龍VS馬刺 萊昂納德回聖城

2019年2月8日 湖人VS凱爾特人 詹皇碰歐文,前隊友PK

2019年3月14日 勇士VS火箭 西部決賽再演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