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克拉克森無緣亞運會 中國男籃紅隊鬆口氣?

周萌
2018年08月13日08:2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即將舉行的雅加達亞運會,菲律賓男子籃球國家隊意外成為新聞聚焦的地方。此前他們一度宣布會退出亞運會,不久后又變卦決定參賽。可事情還沒完,菲律賓男籃還指望效力NBA克裡夫蘭騎士隊的歸化球員克拉克森可以為球隊效力,從而向亞運會金牌發起挑戰。菲律賓甚至已經將克拉克森列入了12人的大名單裡面。不過,根據昨日NBA的官方消息,根據聯盟和國際籃聯的協議,NBA球員可以參加奧運會、世界杯、洲際杯賽以及相關的預選賽,而亞運會不在此列。因此,NBA不會對克拉克森參加亞運會予以放行。

不少人認為,克拉克森無緣亞運會,中國男籃是最大的受益者。本次亞運會,中國男籃將派出李楠為主帥、丁彥雨航和周琦領銜的紅隊出戰。而除了丁、周二人以外,紅隊核心是控球后衛趙繼偉,恰巧的是,趙繼偉此前因受傷確定缺席亞運會的比賽。

重新參賽之后的菲律賓被分到了中國男籃所在的小組。同樣沒有了最強后衛,菲律賓的實力自然是“大打折扣”,這對中國隊來說當然是一個好消息。不過,克拉克森長年沒能代表菲律賓出戰。他的缺席,隻能說是讓菲律賓掉出了爭冠行列,球隊的實力並沒有“下降”。菲律賓擅長團隊籃球,后衛球員也很有特色。因此,后衛線實力本就薄弱的男籃國家隊在缺少了趙繼偉之后,更加不能掉以輕心。周萌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