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解脫,皮克終於退出國家隊

白雲
2018年08月13日08:2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8月11日晚,巴薩中后衛皮克在西班牙超級杯的賽前發布會上確認,將退出西班牙國家隊,未來“專注於巴薩的比賽”。

在西班牙國家隊的黃金時代,皮克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后衛線上不可或缺的中堅。在球隊裡,他也一直備受爭議。因為“大嘴”和政治立場,他沒少挨西班牙球迷的噓聲。在黃金時代落幕時離開,對他來說或許也是明智的選擇。

自從2009年為國家隊首次出場以來,皮克已經效力西班牙國家隊10年,出場次數也超過了百場。如今宣布退出國家隊,皮克的國家隊數據停留在了103場,5粒進球。2010年世界杯以及2012年歐洲杯,皮克都和球隊一起捧起了最后的冠軍獎杯。

和安安靜靜踢到34歲才離開的伊涅斯塔不同,皮克在國家隊的處境要“嘈雜”許多。他曾多次出言諷刺巴薩的死敵皇馬,也曾因為爆粗而被停賽,甚至在場外還鬧出過和交警“干仗”的事件。作為國家隊主力,皮克的舉動難免讓“皇馬系”的隊友們有點下不來台。

按皮克自己的說法,退出國家隊,是為了之后專注於巴薩的比賽,“對我來說,能留給巴薩的時間越多越好。我計劃在這裡退役,我不認為我會效力其他俱樂部,巴薩是我的生命。”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