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主力控衛趙繼偉傷退 中國男籃加緊磨合新陣

王洋
2018年08月13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加緊磨合新陣

距離雅加達亞運會開幕還有不到一周,肩負參賽任務的中國男籃國家隊紅隊正在北京體育大學積極備戰。日前左腳骨裂的主力控衛趙繼偉已經離隊。紅隊主帥李楠表示,全隊要一起彌補趙繼偉缺陣的損失,盡管人員不整,但球隊征戰亞運會的目標仍是“爭取最好名次”。

日前在與國奧隊進行內部教學賽時,趙繼偉左腳受傷,經醫生診斷后確認為骨裂,需要數月時間治療和康復。亞運會開賽在即,球隊卻折損一員大將。對此,李楠也頗感無奈,“他的傷退肯定對備戰有影響,對球隊士氣是一種打擊,大家確實很難過。”

趙繼偉受傷后,教練組不得不對陣容進行調整,日前已急招田宇翔進隊,另外新陣也需加緊磨合。李楠坦言,后衛線上的其他球員需要承擔更多責任,比如方碩、孫銘徽和田宇翔等人。

近來一直和趙繼偉搭檔的方碩表示,“趙繼偉的受傷很突然,在這種情況下,球隊的心氣不能散。作為后衛,我將更多地分擔組織方面的工作。”

對紅隊來說,利好消息是:周琦和丁彥雨航已經參與合練,且在對抗中展現出高人一籌的身體和技術優勢。雖然兩人的狀態尚未恢復到百分之百的程度,但已具備征戰亞運會的條件。接下來紅隊將赴深圳參加斯坦科維奇杯,隨后飛赴雅加達。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