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圓滿閉幕 人民網兩部短片獲精品獎

2018年08月13日20: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閉幕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王超 張志強)今天,伴隨著奧運之家合唱團悠揚的歌聲,以“冬奧夢、體育情”為主題的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迎來了最激動人心的時刻,50部跑步題材影視作品榮獲傳媒榮譽獎,其中人民網的《跑者說》和《“種樹植心”鎖邊公益跑紀實》兩部短片獲精品獎,同時,人民網是唯一一家取得“雙豐收”的網絡媒體。

同時人民網也是唯一獲得兩部精品獎的網絡媒體。21部體育影片榮獲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全球總決賽北京站優秀作品獎,並將代表中國參加被譽為“全球體育電影奧斯卡”的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總決賽。

受組委會委托,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宣讀優秀作品獲獎名單

本屆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的征集作品當中,涌現出了數十部以馬拉鬆、越野跑等為題材的宣傳片和紀錄片作品。經過媒體評審團的評審,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作為評委代表公布了以 “光影中的奔跑夢想”為主題的優秀作品名單,其中包括了“2018六盤水馬拉鬆宣傳片”、“雷越野大連100越野賽”在內的25部作品﹔新華社高級記者汪涌作為評委代表公布精品作品名單,人民網的《跑者說》《“種樹植心”鎖邊公益跑紀實》兩部作品獲獎,其中《跑者說》在全部作品的網絡投票更是排列第九。這些記錄著普通人努力與汗水的紀錄片必將通過體育的力量感染大眾,召喚更多人開啟運動強身的健康生活方式。

受組委會委托,新華社高級記者汪涌宣讀精品作品獲獎名單

作為歷屆體育電影周的保留板塊,今年的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全球總決賽北京站評選活動吸引了200部體育影片參賽, 經過專家評審團長達數月的認真甄選,最終《星耀征途——中國女排裡約奪冠記》《每個偉大的夢想都由小誕生》《7%》等21部優秀體育電影從94部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第36屆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全球總決賽北京站奧運會與奧林匹克精神、體育與社會、紀錄長片、紀錄短片、故事片、體育宣傳片、電視節目與新媒體、冬季運動、足球電影電視、學生作品等十個單元的優秀作品獎。

媒體評委與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蔣效愚合影

體育電影周不僅在助力冬奧中發揮積極作用,更重要的是已經成為促進世界了解中國、推動中外體育影視文化合作的平台,為中國體育文化在世界范圍綻放異彩貢獻力量。

獲獎代表與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蔣效愚合影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閉幕式雖然圓滿結束,但面向全國觀眾的體育影片盛宴才剛剛開始, 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期間,主辦方還將在全國范圍內組織公益聯展。2018年8月底至11月底,我在零度等你——千村萬場冬奧冰雪體育電影鄉村展映活動將在北京鄉村3993個放映點組織放映多場體育電影,讓全國各地的觀眾都有機會感受奧運的魅力,為2022年冬奧會吹響“全民集結號”。

附獲獎名單:

一、國際體育電影電視聯盟全球總決賽(World FICTS Challenge)

1、奧運會與奧林匹克精神單元優秀作品:《星耀征途——中國女排裡約奪冠記》、《每個偉大的夢想都由小誕生》

2、 體育與社會單元優秀作品:《7%》、《垂直攀登》

3、 紀錄短片單元優秀作品:《雪地之舞》、《潛移默化》

4、 紀錄長片單元優秀作品:《陸地上的麥哲倫航行》(阿勒泰世界探險越野賽)、《要瘋》

5、 故事片單元優秀作品:《七十七天》、《破門》

6、 體育宣傳片單元優秀作品:《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宣傳片》、《給你多一種感覺》

7、 電視節目與新媒體單元優秀作品:《我的航海日記》、《逐夢之旅》

8、 冬季運動單元優秀作品:《破雪而上》、《LGC探秘阿勒泰》

9、 足球電影電視單元優秀作品:《校園足球新長征微電影(西藏篇)》、《獨腿球王》

10、學生作品單元優秀作品:《六秒鐘賽場》、《跑酷》、《讓李想領路》

二、第14屆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光影中的奔跑夢想”跑步主題傳媒榮譽 精品作品:

1. 秘境百馬

2. 勇士之路-雨戰漢馬

3. 陸地上的麥哲倫航行(阿勒泰世界探險越野賽)

4. 北京馬拉鬆微紀錄片《一路向北》

5. 2017香港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鬆宣傳片(大公網)

6. 於雷創造奇跡

7. 齊天

8. 跑者說

9. 高黎貢的聲音

10. 來自東方的追光者

11. 蘭馬蘭馬

12. “種樹植心”鎖邊公益跑紀實

13. 行者無疆

14. 城市有道

15. 錫馬五周年

16. “貴在堅持”之《秘境查亞》

17. 玉龍腳下

18. 詩說古道

19. 英雄

20. “麗人18”女子半程馬拉鬆宣傳片

21. 奔跑的曾家山

22. 2018TNF100北京

23.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

24. 2017廣安紅色馬拉鬆賽 宣傳片

25. 長城腳下的公社2018 30KM越野跑春季賽

三、第14屆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光影中的奔跑夢想”跑步主題傳媒榮譽 優秀作品:

1. 2018XTRALL.門源崗什卡越野賽

2. 北京鳥巢半程馬拉鬆宣傳片

3. 《泥濘跑集錦》

4. 2018六盤水馬拉鬆宣傳片

5. 龍脊梯田百公裡跑山賽

6. 2017鄂爾多斯國際馬拉鬆紀錄片

7. 開化馬拉鬆

8. 《HCFR2018國際越野跑挑戰賽站詩畫浦江站》

9. 《CCTV5+2017國際越野跑宣傳片》

10. 2018黃山·歙縣新安江山水畫廊國際馬拉鬆

11. 紀錄-屬於你的甜蜜悅跑

12. 雷越野大連100越野賽

13. 2017TNF100莫干山

14. 騰沖國際馬拉鬆

15. 《越野跑宣傳片》

16. 古城上的馬拉鬆

17. 2018武隆,尋找最真實的你

18. 2018武隆-最美志願者

19. 密雲馬拉鬆宣傳片

20. 北京通州半程馬拉鬆宣傳片

21. 2017池州國際馬拉鬆

22. 2018毫州國際馬拉鬆

23. 2018生態大圩國際半程馬拉鬆

24. 航拍徽州-鳥瞰徽州馬拉鬆

25. 傳遞運動之美,開啟健康生活方式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