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運會足球賽U23國足今斗東帝汶 張玉寧充當攻城錘

記者 宗倩倩
2018年08月14日08:34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2018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式將於8月18日正式開幕,在此之前,足球項目的比賽已經提前開始。中國U23男足也於北京時間8月11日抵達了印尼。亞運男足的名單中,浙江選手張玉寧在先前的熱身賽中表現亮眼。在亞運會賽場上,他如果能持續穩定發揮,將會是中國亞運男足代表隊前進的重要保障。

本屆亞運會中國U23男足3場小組賽均被安排在距離雅加達主賽區最遠、臨近萬隆的梭裡昂市,球隊目前駐扎在萬隆。

兵發亞運會之前,這支中國U23隊剛剛結束了兩場友誼賽,分別2:1逆轉馬來西亞亞運隊、3:2戰勝伊朗亞運隊。雖然過程磕磕絆絆,但是也算交出了一張不錯的模擬考成績單。

韋世豪、黃紫昌、張玉寧……雖然這支亞運代表隊最終名單的出爐有些坎坷,但是結果還是好的。這支隊伍囊括了適齡球員中最具實力、最當打的一批球員。雖然主教練是意大利人馬達洛尼,為求這支U23國足在亞運會上爭取獎牌,中國足協特意找來裡皮當顧問壓陣,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據悉,目前“奪取獎牌”已經成為本屆雅加達亞運會U23國足面臨的參賽任務,而最低目標是要進入8強。回顧最近的兩屆亞運會,男足都連續折戟在了16進8的比賽中。

這支隊伍與之前的最大不同,就是這些球員都在足協U23新政下得到了更多的實戰經驗,他們的成長有目共睹,而本屆亞運會也同時成為了檢驗U23新政的一次大賽。

本屆亞運會的分組,也同樣利於中國隊取得好成績。共有26支球隊參加本屆亞運會男足項目比賽,U23國足和阿聯酋隊、敘利亞隊、東帝汶隊同在C組。小組前兩名和最好的4支第三名將晉級淘汰賽。

今天下午五點,U23男足就將迎來第一場小組賽,對手是小組中最弱的東帝汶隊。東帝汶是1999年才脫離印尼獨立的新生國家,人口隻有127萬,是世界上最窮的國家之一,大部分物資都靠外國援助。雖然東帝汶隊在一年多前的第三屆亞洲U23錦標賽預選賽中曾以0比0逼平了韓國隊,但參加這次亞運會男足賽的東帝汶隊並不是去年出戰U23亞錦賽預選賽的隊伍,而是一支更為年輕、以97年齡段為主而組建的隊伍。而且,目前東帝汶隊的主教練也不再是此前的韓國教練金信寬,而是一名本國教練,整體實力下降明顯。

再說阿聯酋隊,該隊中場核心哈勒凡也因為前幾天在與馬拉西亞隊的一場友誼賽中參與斗毆,被開除出亞運代表隊,某種程度也意味著阿聯酋亞運隊整體實力將有所下降。

本屆亞運會,阻礙中國U23男足奪取獎牌的最大對手還是韓國隊。當日本隊和伊朗隊都選擇派出U21隊伍,澳大利亞不參賽的時候,韓國隊則帶上了孫興慜、趙賢祐兩名俄羅斯世界杯主力的超齡球員,這是孫興慜免除兵役的最后機會,韓國隊這次勢在奪冠。

根據賽程,如果不出意外,U23國足最有可能在8強戰中面對韓國亞運隊。當然,中國U23小伙子們的首要任務,還是要在今天對陣東帝汶的比賽中以一場漂亮的開門紅為之后的比賽開個好頭。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