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官方回應:“公開透明,符合規則和章程”

鄧菲菲
2018年08月14日08: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官方回應:“公開透明,符合規則和章程”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鄧菲菲) 日前,乒乓球大滿貫得主張繼科因在韓國公開賽遭遇連續三次改變對手的怪事憤而退賽,並公開炮轟稱:“國際乒聯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了”。

  昨天,國際乒聯亞太部媒體主管馬特·龐德在微博回應此事,稱雖然有些技術方面的問題,但韓國公開賽抽簽是“公開透明、符合規則和章程的。”

  引起張繼科不滿的事件發生在上個月的韓國公開賽:根據國際乒聯新的規則,進入資格賽淘汰賽后,張繼科原本無需重新抽簽,根據小組賽相應組次及排陣公示自動進入相應號位。然而賽事組織方不僅突然決定進行抽簽,而且抽簽還先后進行了三次,張繼科的對手也因此換了三次,大滿貫得主最終選擇以腰傷為由退賽。在本月初的亞歐乒乓球對抗賽上接受採訪時,張繼科明確表示,自己退賽的理由並不是腰傷,而是因為對手連續被換了三次。

  被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后,國際乒聯終於在昨天作出回應。國際乒聯亞太部媒體主管馬特·龐德在微博上寫道:“令我們感到驚訝的是在比賽結束后隔了較長時間才獲知相關意見在此我們想要澄清,盡管其中有些技術方面的問題,但與國際乒聯所有其他賽事相同,韓國公開賽抽簽是公開透明、符合規則和章程的。張繼科先生認為國際乒聯需要更加專業化,對此我們深表同意,這也是我們2021年國際乒聯商業權回歸后的計劃。”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