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中日泳軍將上演精彩對決

趙曉鬆
2018年08月14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日泳軍將上演精彩對決

  昨天,即將兵發雅加達參加亞運會的中國游泳隊在京舉行公開訓練課,中國游泳隊領隊程浩表示,中國隊有信心和決心在亞運會上與主要競爭對手日本隊展開精彩對決。

  程浩告訴記者,中日兩國泳軍一直在亞運會上互相競爭。由於備戰東京奧運會,日本隊近年來在很多項目上都做了多方面的准備工作,上升勢頭很快。他說:“去年世錦賽結束后,我們一直沒有參加大型游泳比賽,運動員和教練員練得很刻苦,很有效果,也希望在亞運賽場上展現自己。”程浩表示,中國隊目前的備戰狀態不錯,但他並未直接回應奪金目標的問題,“數量上沒有過多要求,力爭取得優異成績。”

  在昨天的訓練課上,隊長孫楊並未現身。程浩透露,目前孫楊正在與雅加達氣候相近的香港訓練,效果不錯,“我相信在朱志根教練和外教丹尼斯的幫助下,孫楊在雅加達會有很好的表現。”

  作為中國隊另一位奪金主力,徐嘉余也對即將開始的亞運會充滿期待,他表示不僅將力爭在3個仰泳個人項目上奪金,還將爭取兩個接力項目的冠軍,並在個人成績方面取得突破,“我的成績已經達到世界紀錄的臨界點,如果要取得突破,那就是打破世界紀錄。亞運會相當於‘中考’,如果成績好,到了兩年后的東京奧運會,我會更有信心。”

  4年前的仁川亞運會,傅園慧曾奪得50米仰泳和100米仰泳兩枚金牌。對於接下來的雅加達亞運會,她說:“我沒什麼目標,就是全力游,超越自己最好,如果不行就調整好心態,為團隊做出一點兒貢獻。中日兩隊的競爭會很激烈,大家都抱著全力以赴的信念。”傅園慧表示,自己的身體狀態比今年4月參加全國游泳冠軍賽時好了一些,但仍然沒有完全恢復。

  據了解,中國隊將於16日啟程飛赴雅加達。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