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U23國足首戰6-0大勝東帝汶 高准翼梅開二度

2018年08月14日19: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張玉寧為中國隊取得第一分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14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男足小組賽C組首輪戰罷,憑借高准翼的梅開二度以及張玉寧、張源、韋世豪和姚均晟的進球,中國U23男足6-0大勝東帝汶U23男足,取得開門紅。

這場獲勝意義非凡,因為這不僅是中國男足在本屆亞運會的首場比賽,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的首次亮相,大比分獲勝取得開門紅,對提升中國隊的士氣和信心有很大幫助。本屆亞運會最終參賽隊伍為25支,分成6個小組,其中1個小組為5支球隊,其余5個小組為4支球隊。根據規則,男足每組前兩名以及成績最好的4支小組第3名球隊將進入16強。中國U23男足和阿聯酋隊、敘利亞隊以及東帝汶隊分在一組,首戰對手東帝汶是最弱的一支隊伍。中國男足已經連續20年沒有獲得亞運會獎牌,此番派出最強陣容,目標是“保八爭四、力爭獎牌”。

比賽開始第3分鐘,中國隊便獲得一個角球,姚均晟主罰角球開到后點,張玉寧搶點頭球攻門,將球頂進,中國隊取得1-0領先。

第19分鐘,韋世豪邊路右腳外腳背弧線球傳中到后點,無人盯防的張源凌空抽射破門,中國隊2-0領先。

第27分鐘,中國隊再次破門,劉洋斜四十五度傳中,張玉寧頭球擺渡,高准翼接力頭球沖頂破門,中國隊3-0領先。

在國足教練裡皮的注視下,取得三球領先后,中國隊一發不可收拾。第33分鐘,鄧涵文變速突破防守后送出精准傳中,韋世豪中路頭球攻門得手,中國隊4-0領先。

第36分鐘,姚均晟前場得球超遠距離遠射,球彈地之后飛入死角,中國隊5-0領先。

上半場大部分攻勢是從左路發起,下半場中國隊率先換人調整,曹永競換下張源。第47分鐘,韋世豪內切弧線球傳中,高准翼反越位成功凌空墊射破門,中國隊6-0領先。第63分鐘,中國隊再次換人調整,李海龍換下梅開二度的高准翼。

隨后一段時間,大比分領先的中國隊有些鬆懈,傳球、后防多次出現漏洞。第70分鐘,中國隊后防線再次出現漏洞,維加斯前沖造成中國隊后防線解圍不遠,伽馬禁區外大力遠射,這是東帝汶隊全場最好的一次機會,但由於射門過正,球被陳威沒收。

中國U23男足首發:1-陳威﹔20-鄧涵文,5-高准翼(第63分鐘 2-李海龍),19-劉奕鳴,4-劉洋﹔8-何超,6-姚均晟﹔11-陳彬彬,15-張源(第46分鐘 18-曹永競),7-韋世豪﹔9-張玉寧(第74分鐘 16-馮伯元)

東帝汶U23男足首發:20-佩雷拉﹔3-古鐵雷斯,5-維克托,13-奧古斯托·費爾南德斯,14-維加斯﹔6-赫蘇斯,12-豐塞卡(第32分鐘 9-加西亞),18-儒尼奧爾·達科斯塔,19-科菲(50分鐘 7-伽馬),11-阿爾貝托(第80分鐘 4-奧利維拉)﹔10-克魯茲·馬丁斯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