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中美體育論壇落下帷幕 聚焦電競分論壇成果

2018年08月15日08: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時長2天的2018中美體育論壇,周六在北京國際飯店落下帷幕。本次大會採用了主論壇+分論壇的形式,搭配高端展示區,最大程度地展示了中國體育產業現狀,為中美體育發展創造了交流、合作的共贏機會。

近幾年電競的發展十分迅速,越來越多的人投身電競行業。中美體育論壇電競分論壇於8月11日下午1點30開始,主議題是:《電競產業的發展》。旨在推進中美電競的行業交流,更好地發展中國電競事業。

李曉峰作為前WAR3世界冠軍現鈦度科技CEO,出席電競分論壇首個圓桌會議,討論電競產業的發展現狀與未來趨勢,李曉峰講述了從游戲到電競的發展,也表示電競作為新興的行業,在全球范圍內掀起了一股熱潮,巨大資本也在不斷地進入,我們現狀所需要做的便是保持勢頭,深化發展,為電競事業做出更多的貢獻。騰訊互娛英雄聯盟賽事及戰略總監黃佳時表示,電競入亞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它意味著電競在被認可,同時各方也在不斷地努力。如何推動電競產業更好地發展,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楊越也給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認為電競產業的發展,離不開國家政策的支持也離不開電競行業代表人的努力,資本的注入,使得三方齊心協力,方能發展。aXiomatic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Bruce Stein也帶來了美國電競俱樂部的發展分享,包括了投資者如何進入這個行業,俱樂部如何管理等等。

作為本次中美體育論壇電競分論壇的承辦方,鈦度科技總裁楊沛也帶來了教育方面的內容分享。鈦度在教育部16年增補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后應勢而動成立了鈦度電競教育,開展專業建設研討會,秉持教書育人的情懷,做院校與企業之間的連接器。楊沛從三個角度分別講述了電競教育的現狀和發展,社會角度院校角度以及企業角度,社會對於電競教育仍然存在偏見,院校和企業則是在努力進行電競專業的建設,也對此提出了自己的意見和看法。澳門亞洲電子競技協會理事蔣瀟玲博士、上海體育學院新聞傳播與外語學院杜友君院長均表示,電競產業在各方的支持下發展未來可期,但是無論國內外,“游戲宅”的刻板印象和“電子游戲只是業余消遣”的觀念仍然讓普及電競的這條道路任重道遠。電競的教育的開設、普及,對於電競行業的發展來說是必不可少的,也是迫在眉睫的。圓桌會議中,討論到高等教育對電子競技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建設完善的電競專業體系,紐約大學Tisch學院副院長Vince Gennaro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介紹了紐約大學現階段NYU Game Center的發展等等。電競行業相較與其他行業具有它的特殊性,它行業先發展,教育隨后。能否合適地運用行業來反哺教育也是亟待解決的問題。

在最后一場圓桌會議中,電競皇后RURU(LGD俱樂部創始人)潘婕以及RNG俱樂部經理權仲赫交流並討論了中國電競俱樂部的企業化管理與商業化運作以及俱樂部的發展趨勢。aXimoatic電競主管Leo Hsu也帶來了美國電競俱樂部所採取的商業成功模式。對於俱樂部的聯盟化、品牌化等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也對未來俱樂部如何發展進行了討論,包括了成績、隊員的教育等等。

2018中美體育論壇在期待中開始,體育界的各個代表參與其中發表自己的看法,論壇成果豐富。鈦度科技有幸承辦此次電競分論壇,在此希望中國體育可以發展的更好,電競也可以成為大眾認可的體育項目,鈦度電競教育也願望為中國電競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