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再戰保級隊 恆大怎麼應對

李斌
2018年08月15日07: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再戰保級隊,恆大怎應對

  卡納瓦羅和恆大已無退路。 特派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兵敗長春后,廣州恆大8月15日晚上8時將在鄭州客戰保級球隊河南建業,這是球隊在8月連續4個客場的最后一場,本賽季已經連續“栽”在保級球隊身上的恆大又將如何面對?

  河南建業上一輪以0比2不敵天津泰達,在積分榜僅高出降級區3分,對於“專治不服”的河南建業來說,在保級關鍵時刻爆發出戰斗力是再也正常不過的事情,尤其是韓國教練張外龍是擅於帶隊保級的教練,他曾帶領中能、重慶力帆擊敗過廣州恆大。

  卡納瓦羅這次面對的並不是一場容易的比賽,有過輸給大連一方、北京人和、長春亞泰的經歷,他應該沒有說“容易”的資本。

  恆大與榜首差距繼續擴大

  對恆大來說,這場比賽還有一個不確定因素——航海體育場的草皮,河南建業利用客場的時間差翻新了草皮,這是草皮翻新后首次被使用。翻新的草皮看起來還不錯,卡納瓦羅也表示草皮不是問題:“場地對比賽會有一定的影響,其實對雙方都是一樣的,但在我們球隊的技術打法層面肯定有一定的幫助,我還是希望在當地足協的幫助下,中超的每一塊場地都建設得非常好。”

  在賽前發布會后,北京國安在主場擊敗了大連一方,恆大和榜首的距離繼續擴大。在少賽兩場的情況下,恆大距離榜首有9分的差距。上一輪迎來最好的追分機會,結果恆大以2比3輸給了長春亞泰,遭遇了世界杯間歇期的首場失利。恆大本賽季的客場能力的確不行,8個客場的成績是3勝2平3負,而實際上此前7連冠的歷程中,恆大最強的就是客場戰績。

  阿蘭能否上場仍是個謎

  毫無疑問的是,這場比賽恆大已無退路。此前口口聲聲說將所有比賽都當做決賽的卡納瓦羅,自己也需要意識到這不是口頭說說而已。“在最近的訓練中,我感受到球員心裡也很氣憤,他們對上一場比賽的過程也是十分不滿。”卡納瓦羅說,“我在這裡還是要強調,比賽是裁判吹響終場哨才真正結束,不要去理會對手是誰,因為隻要在比賽中有一絲鬆懈,就會釀成很嚴重的后果。所以比賽從第1分鐘開始到90分鐘結束,球員要保持好注意力和比賽強度,不要有任何僥幸心理。”

  “我們面對中超每一支球隊都非常困難,不管在中超面對任何一支球隊,他們面對恆大的時候,都會有一些驚人的表現,比起對陣其他球隊,都會有更好的狀態。”卡納瓦羅說。

  不過,卡納瓦羅依然有可能堅持使用同一套陣容,阿蘭的出場機會依然有懸念。“現在還不確定(阿蘭是否出場),我們的首發在比賽當天早上才能決定。”卡納瓦羅說。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