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再戰上海灘 富力無壓力

謝澤楷
2018年08月15日07: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再戰上海灘,富力無壓力

  中超聯賽8月的密集賽程仍在繼續,球員已經很疲勞,但第18輪已經開始。遭遇聯賽兩連敗之后,廣州富力將於8月15日作客上海八萬人體育場挑戰上海上港。但此役的壓力,依然在竭力爭冠的上港身上。

  斯帥:來這裡不是投降的

  廣州富力在賽前兩天飛赴上海。上一輪,球隊在大連客場,以0比3不敵正在保級的“升班馬”大連一方。那場比賽,被主帥斯托伊科維奇稱為他執教以來球隊表現最差的一場,更批評球隊表現“隻有中甲水平”。返回廣州以后,在短短兩天時間裡,球隊作出反思總結,以期盡快找回狀態。

  此役面對無論個人實力還是整體實力都高出自己一大截的上海上港,富力需要改變的不僅僅是精氣神。但在戰術層面,斯托伊科維奇賽前的表態預示著他依然會堅持以往的風格。“上港是中超最好的球隊之一,這意味著我們將面對一場非常艱苦的比賽。我們想去戰斗,我們來這裡不是為了繳械投降的。我們會放手一搏,拼盡全力,與對手真刀真槍拼,最后再看看結果。”斯托伊科維奇說。

  上港主力后腰蔡慧康此役累積4張黃牌停賽,但這並不影響球隊爭取3分的信心。賽前,上港主帥佩雷拉表示,此役球隊必須拿到3分。目前,上港積33分,在少打一輪的情況下,落后排名積分榜榜首的北京國安3分。上港數年來投入巨大,但至今仍無一冠。這支球隊急需一個冠軍,每一場比賽的3分都非常重要,尤其是恆大也隻落后上港3分的時候。

  富力或能助恆大狙擊上港

  同為廣州球隊,富力此役有機會幫助同城的恆大狙擊其爭冠對手。由於上一輪在大連客場,球隊后勤出現失誤,富力方面此次尤為重視后勤保障。球隊隻有19人來到上海,老將盧琳和中后衛托西奇留在廣州休整。這意味著此役富力上場的3名外援是扎哈維、雷納迪尼奧和烏索。

  亞運會征召了各隊的U-23主力球員,此前從集訓開始,聯賽的U-23政策也有所調整。由於富力沒有球員進入參賽最終20人名單,從本輪開始,如果富力繼續派上3名外援的話,他們也必須重新派上3名U-23球員。此次隨隊來到上海的U-23球員有陳偉銘、王鑫、馬俊亮和黎宇揚。這支球隊沒有秘密,排兵布陣都是公開的秘密。

  本賽季兩隊首次交手,富力在主場越秀山體育場,以2比5不敵上港。但在上賽季,富力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也曾以2比1擊敗上港。斯托伊科維奇依然充滿斗志和獲勝的信心,“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上海上港是更好的球隊,但不一定就會獲得比賽勝利。”

  中超第18輪昨天戰報

  北京國安 5︰2 大連一方

  中超第18輪對陣

  8月15日(周三)

  18:00 上海上港VS廣州富力

  19:35 江蘇蘇寧VS重慶斯威

  19:35 天津權健VS天津泰達

  19:35 山東魯能VS河北華夏幸福

  19:35 北京人和VS長春亞泰

  20:00 河南建業VS廣州恆大

  20:00 上海綠地申花VS貴州恆豐

  (謝澤楷 輯)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