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象特級大師對抗賽 丁立人勝等級分創新高

施紹宗
2018年08月15日07: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立人勝等級分創新高

2018年溫州國際象棋特級大師對抗賽第4局昨天在溫州戰罷,中國第一高手丁立人先手再次擊敗保加利亞的前世界冠軍托帕洛夫,以總比分3比1獲得優勝,並因此等級分升到2804.2分,再創新高。中國的前世界棋后譚中怡先手不敵格魯吉亞名將扎格尼澤,以1比3落敗。

昨天是對抗賽最后一戰,丁立人先手,布局雙方在卡塔龍變例中展開較量,丁立人積極主動,封閉對方雙象以壓縮對手的活動空間。原本以為積分落后隻能爭勝的前世界棋王會將戰斗引向復雜局面,與丁立人死拼,但后手的托帕洛夫布局處理不佳,丁立人一直保持先手之利,並拓展了空間,優勢明顯。此后,托帕洛夫在丁立人的緊逼下出現誤算,丁立人抓住戰機最終贏下比賽,從而以2勝2和,總比分3比1獲得優勝,也再次將個人即時等級分刷至2804.2分,再創歷史新高。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