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杭州亞運會公共區將採取“一地兩用”

《中國體育報》洪美娜 馬超
2018年08月15日09:03 |
小字號

近日,2022年杭州亞運會亞運村公共區濱水建筑群及景觀一體化設計專家評審會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召開,何鏡堂、王建國兩位中國工程院院士和來自國內城市規劃、建筑設計等領域的五位知名專家組成專家評審團,對六個國內外頂尖設計聯合體提交的設計方案進行集中評審,最終三套方案脫穎而出。

據了解,杭州亞運村公共區位於世紀城亞運村中部區域。該區域共分為三個標段,在賽事期間將承擔主要配套服務設施功能,賽后將轉化為服務城市的大型公共建筑,滿足城市發展對文化、藝術和公共空間的需求。其中西標段總用地面積17.12公頃,賽后將轉化為博物館、音樂廳和圖書館﹔東標段總用地面積11.57公頃,賽后將轉化為青少年活動中心﹔北標段總用地面積5.66公頃,賽后將轉化為社區文化中心、社區商業中心和社區體育中心。

接下來,世紀城將以優勝方案為基礎,充分吸納專家的意見建議,並合理吸收其他方案優點,作進一步深化完善,力爭在亞運會前,建成一批既能保障亞運重要賽事與配套需求,又能展現杭州“獨特韻味、別樣精彩的世界名城”人文特色的精品建筑群。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