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8中超

中超前瞻:津門德比上演 恆大謀求重回軌道

2018年08月15日09: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8月15日晚(今晚),中超第18輪將有7場比賽上演。上港與富力強強對話,人和與亞泰上演搶分大戰,天津德比火熱上演,魯能迎戰華夏,蘇寧對陣斯威,申花面對恆豐,建業遭遇恆大。昨晚率先進行的一場中超聯賽,國安5:2戰勝一方,鞏固了自己中超積分榜榜首的位置。

上海上港VS廣州富力

時間:8月15日18:00

地點:上海體育場

比賽看點:上海上港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前17輪10勝3平3負積33分暫列積分榜第三位。雖然之前輸給大連丟掉了三分,但上港很快又戰勝申花拿到三分,緊緊咬住了北京國安。上輪聯賽2:0戰勝申花,拿下了這場關注度極高的上海灘德比。本賽季被雙殺,始終號稱自己才是上海正統的申花球迷心裡一定很難受。上港當家射手武磊用一腳難度極大的凌空抽射,鞏固了自己射手榜榜首的位置。明天與富力的對決,同樣也是武磊與扎哈維之間的對決。

廣州富力前17輪6勝4平7負積22分暫列積分榜第九位。上輪聯賽做客大連輸了個0:3,讓人大跌眼鏡。球隊近來已遭遇兩連敗,球隊士氣不佳,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必須好好想辦法。17輪之后,他們已經跌到了聯賽第九的位置,亞冠區似乎已經遙不可及。明晚他們將繼續客場之旅,前往上海挑戰強敵上海上港,他們能搶下三分嗎?

兩隊在中超歷史上近7次交手,上港4勝2平1負佔據上風。本賽季上半程的首次碰面,上港更是以5:2的大比分戰勝對手。明晚的比賽,富力凶多吉少。

北京人和VS長春亞泰

時間:8月15日19:35

地點:北京豐台體育中心

比賽看點:北京人和前17輪5勝6平6負積21分暫列積分榜第十一位。上輪聯賽對陣天津權健,外援發揮出色,在0:2落后的情況下連進3球反超比分。要不是最后楊旭的絕平,人和本可以拿下三分。不過球隊主力中后衛劉健因為肘擊對手吃到紅牌,將缺席明晚的比賽。

長春亞泰前17輪6勝3平8負積21暫列積分榜第十二位。上輪聯賽3:2逆轉恆大取勝,逆境之下毫不氣餒,讓人看到了這支球隊的韌性。近三輪聯賽,亞泰2勝1平,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明晚客場挑戰北京人和,他們有信心再奪三分。值得一提的是,上輪聯賽亞泰球員王壽挺重傷離場,經檢查所幸並無大礙,眼下正在醫院留院觀察,希望他能盡快康復並回到賽場。

中超交鋒記錄:本賽季上半程交手一次,雙方1:1握手言和。明晚,是積分相同的兩支球隊的直接對話。誰都想要搶得這三分,提升自己的排名。

天津權健VS天津泰達

時間:8月15日19:35

地點:天津海河教育園區體育場

比賽看點:天津權健前17輪6勝4平7負積22暫列積分榜第八位。上輪聯賽對陣北京人和,在2:0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三球反超,好在近來狀態出色的楊旭攻進一球扳平比分,讓球隊從客場帶走一分。維特塞爾已經離開,莫德斯特因為沸沸揚揚的轉會傳聞,根本沒出現在球隊大名單中。唯一的外援帕托雖然表示會留隊,但誰都不知道他還會呆多久。不過上輪聯賽的平局,好歹是止住了連敗的勢頭。

天津泰達前17輪7勝3平7負積24分暫列積分榜第六位。兩連勝的泰達已經默默地躋身到積分榜上游,要是能延續好狀態,他們也許有機會搶一個亞冠名額。津門虎頭號得分手阿奇姆彭已經進了12個球,前鋒惠家康也以6粒進球躋身國產前鋒射手榜第二位。再加上上輪聯賽進了球的前鋒喬納森,天津泰達這條攻擊線的實力不可小覷。

兩隊中超歷史上共交手三次,天津權健1勝2平佔據下風。本賽季上半程他們首次碰面,權健2:3不敵泰達。今晚的津門德比,權健坐鎮主場迎戰同城對手,他們渴望復仇。

山東魯能VS河北華夏

時間:8月15日19:35

地點:濟南奧體中心體育場

比賽看點:山東魯能前17輪10勝5平2負積35分暫列積分榜次席。上輪聯賽戰勝重慶斯威,拿到三分的同時也緊緊咬住了北京國安的腳步。明晚的對手河北華夏,對於魯能來說並不陌生。本賽季上半程他們中超賽場上首次碰面,魯能客場2:1戰勝了對手。而在五月初的足協杯上,魯能又以3:2淘汰了河北華夏。賽季兩次碰面,魯能全部取勝,這讓他們對明晚的比賽充滿了信心。

而在河北華夏這邊,在連續經歷了3平2負之后,河北華夏終於在上輪聯賽戰勝貴州恆豐,取得了一場寶貴的勝利。這也是新帥科爾曼上任以來取得的首場聯賽勝利。華夏幸福前17輪5勝6平6負積21分暫列積分榜第十位,愈發遠離亞冠區。拉維奇傷缺的這段時間,河北華夏的進攻實力有所下降。但本土前鋒董學升的高光表現,同樣也能帶領球隊取得勝利。

兩隊在中超賽場上共交手5次,魯能3勝1平1負佔據上風。明晚的比賽,我們拭目以待。

江蘇蘇寧VS重慶斯威

時間:8月15日19:35

地點:南京奧體中心體育場

比賽看點:江蘇蘇寧前17輪8勝4平5負積28分暫列積分榜第五位。上輪聯賽到訪工體,他們以1:3的比分鎩羽而歸,終結了自己兩連勝的勢頭。但明晚的比賽,蘇寧回到主場,要知道在本賽季的八個主場比賽中,蘇寧的戰績為5勝2平1負,實力強勁。眼下的蘇寧排名第五,與亞冠區僅一步之遙。足協杯賽場上他們已被淘汰,本賽季要想有所收獲,隻能死死盯住亞冠資格。所以對他們來說,明晚對陣重慶不容有失。

重慶斯威前17輪4勝3平10負積15分暫列積分榜第十五位。眼看已經進入降級區,這對重慶來說不可接受。保羅·本托來了又走,代理教練郝海濤也沒能讓重慶反彈,新帥小克魯伊夫上任第一場比賽,又輸給山東魯能。這段時間的重慶斯威,的確不好受。明晚又將客場挑戰強敵江蘇蘇寧,小克魯伊夫能拿到執教以來的首勝嗎?

兩隊在中超賽場上共交手7次,江蘇蘇寧3勝1平3負,與重慶打成平手。本賽季上半程首次碰面,重慶斯威4:1大勝對手,這給他們平添了不少信心。

上海申花VS貴州恆豐

時間:8月15日20:00

地點:上海虹口足球場

比賽看點:上海申花前17輪6勝5平6負積23分暫列積分榜第七位。上輪聯賽在上海灘德比中不敵同城死敵上海上港,豪門氣質還是沒敵過金元足球。近五輪中超,申花3平2負未嘗勝績,明晚主場對陣聯賽副班長貴州恆豐,他們勢必要取勝。

貴州恆豐前17輪2勝2平13負積8分,暫列積分榜末位。他們離倒數第二的重慶斯威,也有7分的差距,保級形勢岌岌可危。明晚與申花的對話,將是貴州連續經歷的第四個客場。長途奔波加上一周雙賽,給恆豐的保級之路又添加了難度。

兩隊在中超賽場上共交手3次,申花2勝1負佔據上風。本賽事上半程他們的首次碰面,申花1:0戰勝對手,客場帶走三分。

河南建業VS廣州恆大

時間:8月15日 20:00

地點:鄭州航海體育場

比賽看點:河南建業前17輪5勝3平9負積18分暫列積分榜第十三位。上輪聯賽輸給實力相近的天津泰達,不甘心的同時也讓建業的保級之路遭遇坎坷。建業主帥張外龍對恆大並不陌生,過去擔任青島中能、重慶斯威的主帥時,都率隊擊敗過廣州恆大。明晚張外龍能否再取勝?值得一提的是,明晚是建業主場航海體育場更新草皮后的首場比賽,比賽場地如何,明晚見分曉。

廣州恆大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前17輪9勝3平4負積30分暫列積分榜第四位。上輪聯賽沒能把握住大好局勢,被長春亞泰逆轉取勝,想必對球隊影響很大。誰都沒想到在這樣一場不算強強對話的比賽中,恆大會丟掉三分。要知道,上輪比賽前,保利尼奧與塔利斯卡組成的“保塔”組合大殺四方,恆大已經四連勝。不過恐怕沒有哪支球隊能一直一帆風順,在順風順水的日子裡,也許危險就隱藏在不遠處。上輪聯賽的失利,也是給廣州恆大敲響了警鐘。

兩隊在中超賽場上近十次交手,建業1勝1平8負被碾壓。不過明晚建業在主場以逸待勞,誰勝誰負未可知。(文:李乃妍 實習生鄧方佳)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