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總局冬運中心召開發布會 打造群眾身邊的冰雪活動

王笑笑
2018年08月16日08: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群眾身邊的冰雪活動

豐富多彩的賽事活動、新穎時髦的綜藝節目,在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精心謀劃下,中國冰雪運動正走在一條不同尋常的推廣之路上。在日前召開的2018年冰雪運動系列活動發布會上,冬運中心公布了一系列冰雪運動推廣普及和文化宣傳活動計劃。冬運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表示,推廣冰雪運動的關鍵在於打造群眾身邊的冰雪活動,讓冰雪融入百姓的生活,吸引全社會持續關注冰雪運動和北京2022年冬奧會,點燃大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而努力。

大眾活動豐富多彩

“冰雪運動四季化、生活化”是冬運中心宣傳推廣大眾冰雪運動的核心理念。在日前舉行的“2018全國大眾歡樂冰雪周”期間,主辦方著力打造了全國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戰賽、全國青少年滑輪(越野滑雪)挑戰賽、全民冰雪公開課、全國青少年滑雪夏令營等特色活動,吸引了全國20個省區市的30萬人直接參與,全國共組織開展活動200余場。

將於今年冬天啟動的第五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將為群眾帶來更多數量和類型的冰雪賽事活動。據冬運中心大眾冰雪部負責人羅軍介紹,冰雪季期間,中心每個月將分別舉辦針對不同人群的主題活動,並動員各省區市開展各級各類特有品牌賽事活動。此外,冰雪季還將打造百場“速度滑冰、輪滑馬拉鬆賽”和百場“越野滑雪、滑輪挑戰賽”,開展“最美冰雪人”“冰雪達人王”“快樂寒假冰雪作業”等線上互動,舉辦首屆集賽事、培訓、展覽、娛樂於一體的中國冰雪大會,發布《中國冰雪運動白皮書》等。

除全國大眾冰雪季外,2019年“中芬冬季運動年”也是冰雪運動推廣的重頭戲。其間,中國和芬蘭將合作開展一系列冰雪賽事活動,推動冰雪文化對外開放與交流合作,提升我國冰雪文化的軟實力。

冰雪綜藝節目將上線

作為時下最受歡迎的文化載體,綜藝節目也已成為普及冰雪項目的全新方式。冬運中心在北京冬奧周期與各類媒體合作,打造了一系列綜藝娛樂節目,借此“吸引眼球”。

據了解,繼《跨界冰雪王》大獲成功后,《我們家雪屋》、《大冰小將》、《花樣中國》等多檔冰雪綜藝節目也將陸續上線。由北京、張家口和“冰城”哈爾濱聯動呈現的冰雪跨年系列活動,則將以極具創意的視覺設計和先進、新穎的舞美技術,在2019年來臨之際向全國人民發出冰雪的邀約。

此外,新一季國家冰雪運動宣傳片將於今年9月亮相,“探尋冰雪之旅”紀錄片仍在錄制中,冰雪動漫、冰雪MTV和冰雪影視劇作品征集也進行得如火如荼。

冬運中心還邀請成龍、林志穎、馮紹峰等演藝界明星,與李寧、王濛、徐夢桃等體育人一起,擔任國家冰雪運動形象大使和推廣大使。“都說‘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這些大使不僅業務能力優異,且具備良好的公眾形象和個人影響力,有利於提升冰雪運動的關注度。”丁東透露,未來冬運中心還將邀請各行各業的優秀代表加盟,引領和帶動更多人投身冰雪運動。

全球招聘廣納英才

公布活動計劃的同時,冬運中心還向天下賢士發出“英雄帖”,面向全球公開招聘30余名管理人員。丁東表示,此次招聘圍繞10余支冰雪項目國家隊,絕大部分獲聘人員都將直接進駐國家隊擔當管理工作。

近年來,各支冰雪“國字號”隊伍無論教練組還是醫療、營養、器材等保障團隊,都有外籍人士加盟,其中不乏業界精英。此次中心計劃為16支國家集訓隊的30個崗位招聘31至32人,崗位涉及國家隊保障部、國際交流部、反興奮劑工作部、競賽辦公室等7個部門,專業要求涵蓋體育學類、外國語言學類、新聞傳播學類、藥學類、管理學類等。招聘面向全球,應聘者無論國籍、地區,隻要符合要求便可報名。

目前,招聘信息已在體育總局官網、冬運中心官網及商業招聘網站同步發布,報名時間為本月17日至23日。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中心主任姜興華表示,冬運中心將為各路強將搭建施展才能的舞台,衷心地歡迎、誠摯地邀請海內外有識之士,加入中國冰雪運動的大家庭,相聚北京,共襄冬奧盛舉。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