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劉國永:為奧運會探索備戰路子,169人保障隊伍創歷史

新體育網
2018年08月16日15:13 |
小字號

新體育網印尼雅加達8月16日電(記者 方卉 劉霽 於帆)“這次亞運會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備戰東京奧運會的一個中考。”當地時間8月16日,中國體育代表團秘書長劉國永在代表團升旗儀式后接受採訪時表示,為了運動員有良好的狀態參賽,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部此次專門建了運動員保障營,並配備169人的保障隊伍,希望通過亞運會為奧運會備戰探路。

當日上午,中國體育代表團升旗儀式在雅加達亞運村升旗廣場舉行,廣場雖小,人也不多,但氣氛熱烈、歡快。升旗儀式的舉行也標志著中國體育代表團本次亞運會的“藍色夢想”正式起航。“我們這次的目標和任務就是取得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具體來講有四個方面的表現,第一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展現改革開放中國的正面形象﹔第二要取得優異的成績,展示中國競技的實力﹔第三要和亞洲各國人民、運動員友好地交流,發展中國和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民間交流﹔最后是鍛煉我們的年輕運動員,為備戰東京奧運會做准備。”劉國永在接受採訪時說。

談及雅加達的比賽和生活環境,劉國永表示,這次亞組委給運動員提供了很好的保障條件,特別是亞運村,設施比較齊全,運動員住的樓全部是新的,志願者非常友好。

為了保障中國運動員更好地參加比賽,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部也做了精心准備。“在運動員村,團部專門為運動員放鬆、恢復准備了很多設備。”劉國永介紹,“我們在運動員村外,專門建了運動員保障營,保障團隊由包括醫生、心理師、按摩師、康復師、輔助教練等169人組成,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為運動員參賽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本次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保障營和保障團隊模式是中國系統參賽的創新,保障團隊規模創歷史。“這是我們在學習和借鑒其他國家經驗的基礎上,總結出的更好的模式,希望能為中國運動員參加奧運會探索出一條備戰的路子。”劉國永還透露,跆拳道運動員趙帥將在當地時間18日舉行的亞運會開幕式上扛起中國體育代表團的大旗。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