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中國代表團舉行升旗儀式 趙帥將擔任開幕式旗手

2018年08月17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雅加達8月16日電  (記者夏亮、馬邦杰、蘇斌)中國代表團16日上午在印尼雅加達亞運村舉行了升旗儀式,中國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率隊參加了升旗儀式,並與亞運村村長交換了禮物。

  升旗儀式后,中國代表團秘書長劉國永說,雅加達亞運會作為中國代表團備戰東京奧運會的一次“中考”,目標就是要取得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

  為了讓運動員能夠以最好的精神狀態參賽,中國代表團還首次在亞運村外建立了由169人組成的運動員保障營,其中包括醫生、心理師、按摩師、康復師以及一些輔助教練的團隊。

  對於誰將擔任開幕式上中國代表團旗手的問題,劉國永透露:“我們希望趙帥能夠扛起亞運會入場的旗幟。”趙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獲得男子跆拳道58公斤級金牌,這也是中國男子跆拳道奧運歷史上的首枚金牌。

  本屆亞運會將於8月18日開幕,中國代表團將參加其中38個大項、376個小項的比賽。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7日 0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