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亞運會中國軍團舉行升旗儀式 趙帥將擔任開幕式旗手

2018年08月17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亞運會中國軍團舉行升旗儀式

  中國體育代表團成員庄嚴注視國旗升起。新華社記者 王毓國攝

  中國體育代表團在雅加達亞運村舉行升旗儀式。新華社記者 王毓國攝

  中國代表團16日上午在印尼雅加達亞運村舉行了升旗儀式,中國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率隊參加了升旗儀式,並與亞運村村長交換了禮物。

  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子跆拳道58公斤級金牌獲得者趙帥將擔任開幕式上中國代表團旗手。本屆亞運會將於8月18日開幕,中國代表團將參加其中38個大項、376個小項的比賽。

  第18屆亞運會主新聞中心16日在雅加達會議中心正式啟用,亞奧理事會終身名譽副主席魏紀中出席了啟動儀式並為儀式剪彩。

  據介紹,本屆亞運會位於雅加達的主新聞中心預計將容納約4000名媒體記者。主新聞中心內設有媒體工作間、休息區、會客區等,除了有志願者為媒體提供亞運會賽程、比賽成績、賽區地圖等信息,還提供簡餐、兌換貨幣和無線上網服務。本屆亞運會共有700余名中國記者參與賽事報道。

  當天,包括前男子短跑名將張培萌和中國運動品牌361度集團總裁丁伍號在內的8名中國火炬手完成了第18屆亞運會火炬在雅加達第二天的傳遞活動。中國火炬手被安排傳遞火炬的路段始於市中心的總統府,主要圍繞雅加達市中心地標民族獨立紀念碑廣場進行,該線路可謂此次聖火在首都傳遞的黃金路段之一。

  (綜合新華社雅加達8月16日電)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