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雅加達亞運會中國代表團舉行升旗儀式

趙曉鬆
2018年08月17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代表團舉行升旗儀式

  8月16日,第十八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亞運村舉行升旗儀式。新華社發

  本報記者 趙曉鬆

  庄嚴的《義勇軍進行曲》響起,五星紅旗緩緩升起。昨天上午,第十八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在雅加達亞運村舉行升旗儀式。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副團長趙勇、高志丹及教練員、運動員代表參加了儀式。

  中國團力爭取得雙豐收

  本屆亞運會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雅加達和巨港舉行,設40個大項、465個小項,其中32個大項、330個小項是東京奧運會比賽項目。中國代表團的最終報名人數為1273人,其中運動員845人,將參加38個大項、376個小項的爭奪,包括奧運項目31個大項、296個小項。

  中國代表團秘書長劉國永表示,本屆亞運會是中國代表團備戰東京奧運會的一次“中考”,代表團將力爭取得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

  劉國永說:“具體來講,雙豐收體現在4個方面。一是要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展現中國改革開放的正面形象﹔二是要取得優異的成績來展示中國競技實力﹔三是要和亞洲各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友好交流﹔最后是要鍛煉我們的年輕運動員,為備戰東京奧運會做准備。”

  中國體操隊隊員肖若騰參加了升旗儀式,他表示,隊裡目前的備戰工作井然有序,參加完升旗儀式他還要馬上趕去訓練,“這是我第一次來雅加達,這裡的訓練設施比較完善,能滿足我們的需求。”

  參加過北京奧運會的馬術選手華天告訴記者,目前他的馬匹已經運抵印尼,正處在恢復期。談起本屆亞運會的目標,華天說:“東京奧運會是我的遠期目標,這次如果能贏,固然開心,如果發揮出色,沒拿到獎牌也沒關系。”

  中國女籃隊員李緣是首次參加亞運會,她表示,能參加亞運會非常榮幸,是人生中難忘的經歷。她透露,亞運村內的伙食不錯,吃得比較習慣。

  據了解,為了讓運動員能夠以最好的精神狀態參賽,中國代表團首次在亞運村外建立了由169人組成的運動員保障營,其中包括醫生、心理師、按摩師、康復師以及輔助教練團隊。

  趙帥任開幕式中國團旗手

  “我們希望趙帥能夠扛起亞運會入場的旗幟。”在升旗儀式現場,劉國永揭曉了外界關心的懸念——跆拳道運動員趙帥將在明晚的開幕式上擔任中國代表團的旗手。

  就在15日,趙帥剛剛度過了自己的23歲生日。這位身高1.90米的俊朗小伙,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奪金,實現了中國男子跆拳道奧運金牌“零的突破”。在去年6月進行的世錦賽上,趙帥再次站上最高領獎台,拿下中國男子跆拳道的首枚世錦賽金牌。

  成為旗手不僅是趙帥個人的榮譽,也是中國跆拳道運動員集體的榮譽,因為他是首位在亞運會和奧運會開幕式上擔任中國代表團旗手的跆拳道運動員。根據安排,趙帥將參加本屆亞運會男子63公斤級比賽。

  雖然趙帥在近兩年的大賽中成績突出,但4年前,19歲的他在仁川亞運會男子58公斤級比賽中僅名列第五。在出征雅加達前,趙帥表示:“雖然這是我第二次參加亞運會,但每次比賽都是一個新的開始,需要全新的備戰,我會全力以赴打好每場比賽,實現備戰的目標。”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