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這個旗手有點“冷”

鄒甜
2018年08月17日08:5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個旗手有點“冷”

  趙帥實現了中國男子跆拳道奧運金牌零的突破。

  信息時報訊(記者 鄒甜)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將於本周六正式開幕,昨日上午,中國亞運代表團舉行升旗儀式,中國亞運會代表團的秘書長劉國永透露,裡約奧運會男子跆拳道奧運金牌得主趙帥將擔任中國代表團旗手。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猜到,我們的旗手將會是跆拳道的選手。希望趙帥在開幕式上,能夠扛起我們中國代表團的大旗。”劉國永接受採訪時正式揭曉了“謎底”,在此之前,中國女排隊長朱婷、中國游泳隊“一哥”孫楊、中國飛人蘇炳添都是本屆亞運會中國代表團旗手的熱門人選。

  從1974年德黑蘭亞運會算起,中國軍團征戰歷屆亞運會的旗手,大多以籃球運動員為主,2002年釜山亞運之前,隻有1978年的曼谷亞運是由排球運動員擔任,而且清一色是由男運動員“擔旗”。從2006年多哈亞運開始,近幾屆亞運不再有籃球運動員擔任旗手,2006年多哈亞運旗手是鮑春來,2010年廣州亞運會的旗手是唯一一次由賽艇項目的女運動員金紫薇擔任,上一屆仁川亞運會由擊劍項目的雷聲出任。本屆亞運會中國代表團旗手趙帥在2016裡約奧運會上獲得跆拳道男子58公斤級冠軍,實現了中國男子跆拳道奧運歷史上零的突破。作為中國跆拳道項目領軍人物,趙帥的當選可以說是意料之外,卻也是情理之中。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