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帥亮相 中國女足平穩起步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8年08月18日05: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8月17日晚,第十八屆亞運會女足B組小組賽展開首輪角逐,中國隊在印度尼西亞的巨港以7︰0戰勝中國香港隊,這也是中國女足新帥賈秀全帶隊后的首場正式比賽。

  中國女足曾經在亞運會賽場上奪得3次冠軍,但最近的一次也已經是1998年的曼谷亞運會。此后的4屆亞運會,中國女足的成績一路走低,2002年亞運會獲亞軍,2006年亞運會取得第三名,2010年亞運會獲得第四名,2014年亞運會止步八強。在中國女足陷入低谷的同時,亞洲女足的重心仍在東亞,近4屆亞運會,朝鮮隊3次奪冠,日本隊在2010年亞運會奪得冠軍。

  在今年4月的女足亞洲杯上,中國女足獲得第三名。此后賈秀全出任中國女足主帥,在美國拉練期間,中國女足和美國女足進行了兩場熱身賽,中國隊分別以0︰1和1︰2告負。

  本次對陣中國香港隊,是賈秀全率隊參加的首場正式比賽。對於本屆亞運會的參賽目標,賈秀全說:“從球隊的准備和隊員的渴望程度來講,非常希望能夠取得最好的成績。”

  首場對陣中國香港隊的比賽,中國女足的進攻火力全開,剛剛加盟巴黎聖日爾曼隊的王霜打入點球首開紀錄。此后,王珊珊、李佳悅、古雅沙等球員也有所斬獲。王霜表示:“教練一直在給我們灌輸整體的戰術要求,我們也完成得很好。”從比賽過程看,球員基本貫徹了教練的要求,球隊在早早取得領先之后,並未出現懈怠的情況,球員表現得較為專注。

  首場比賽大勝中國香港隊之后,中國女足還有硬仗要打,朝鮮隊和塔吉克斯坦隊是小組賽的另外兩個對手。根據本屆亞運會的規則,A組和B組的前三名,以及C組的前兩名將晉級1/4決賽。中國女足晉級八強基本沒有難度,而能否走得更遠,小組賽與朝鮮隊的比賽就顯得尤為重要。此外,賈秀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出征亞運會取得好成績是第一個目的,同時還會考察新人,為明年的女足世界杯蓄力。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8日 07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