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豐體今上演中超“京城德比”

趙曉鬆
2018年08月18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體今上演中超“京城德比”

  今晚,北京球迷期盼已久的本賽季中超聯賽第二次“京城德比”將在豐台體育中心上演,由北京人和隊主場對陣北京中赫國安隊。如今,國安隊與人和隊的境況可謂大相徑庭——前者在聯賽中已連續17輪不敗,穩坐積分榜榜首﹔后者最近5輪不勝,面臨很大保級壓力。

  在昨天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兩隊主教練互相“恭維”了一番:國安隊主帥施密特表示,人和隊雖然近況不佳,但實力不容小覷。人和隊主帥普拉薩則坦言,相比於首次“京城德比”,如今的國安隊狀態更加出色。

  國安

  隊長於大寶因傷缺陣

  本賽季雙方首次交鋒,國安隊主場4比0大勝。“雖然上次交手比分懸殊,看上去我們贏得輕鬆,但是我和隊員都清楚贏得不容易。”在昨天的發布會上,施密特主動說起了首次“京城德比”,他認為,作為“升班馬”,人和隊本賽季表現出了很強的戰術素養和執行力,因此盡管他們近況不佳,但國安隊仍面臨一場艱難的“德比”。

  上一輪主場完勝大連一方隊后,國安隊在聯賽中已保持連續17場不敗,總進球數達到47個。不過目前在積分榜上,國安隊僅領先第二名山東魯能隊1分,對志在奪冠的“御林軍”來說,本場“德比”不容有失。

  與一方隊的比賽中,國安隊隊長於大寶因傷提前下場。施密特昨天透露,於大寶因為肌肉受傷將缺席今晚的比賽,“賽季很漫長,每個球隊都會遇到傷病問題,我們的於大寶、於洋和李磊踢不了,對手也有很多球員傷停,這就需要其他球員頂上來。”

  在國安隊右后衛姜濤看來,“德比”讓這場客場比賽變得特殊,因為會有很多國安球迷到現場助陣,球隊也在賽程密集期避免了遠赴京外作賽的舟車勞頓。事實上,上輪比賽結束后,不少國安球迷就通過網絡相約“遠征”豐體。

  施密特也特別對球迷的支持表示了感謝,他說:“每個客場球迷都全力支持我們,因此即使客場再艱難,隻要看到看台上的那一抹綠色,我們就會有信心。這次‘遠征’的路途比較近,希望多一些球迷來現場支持我們,他們能讓我們更有動力,我們也會從開場哨吹響的那一刻起,就盡全力為他們奉獻一場精彩的比賽。”

  人和

  后防線布陣捉襟見肘

  與一路高歌猛進、穩坐積分榜榜首的國安隊相比,人和隊的近況實在差得太多。間歇期后,人和隊突然狀態全無,他們最近7輪比賽僅取得1勝3平3負的戰績,丟球數達到17個,這支一度排名積分榜前八的“升班馬”,目前僅領先處於降級區的球隊5分。

  雪上加霜的是,人和隊的后防線近期傷停嚴重。本場比賽,劉健、羅歆因停賽不能出場,汪強則還在國外治傷,昨天未參加踩場訓練的主力后腰費爾南德斯,今晚也很可能無法登場。普拉薩坦言,目前球隊在前場用人上還有輪換選擇,但后防線確實已經捉襟見肘。

  雖然近期戰績不佳,但人和隊上下並未失去信心。球員朱寶杰表示,過去幾場比賽球隊其實踢得不錯,創造了很多機會,只是運氣欠佳,“我們還會按照主教練布置的技戰術拼盡全力,也希望這場我們的運氣比之前3場好一些。”

  普拉薩認為,國安隊是本賽季中超發揮最好的球隊,排名榜首絕非偶然。不過,昨天他以自己在西甲的執教經歷激勵正處在困難期的球隊:“越是困難時刻越能激發隊員的斗志。我在西甲赫塔菲隊和萊萬特隊執教時,也戰勝和逼平過皇馬、巴薩和馬競這樣的強隊。面對國安隊這個強大的對手,我們隻有全力以赴,三軍用命,看看能不能有一個積極的結果。”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